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10名学生考入航空实验班 毕业参加空军招飞选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耿艳红 2015-08-12 04:15:38
[摘要]11日上午,在西安中学举行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培养协议签订仪式”上,蔡秉庚等110名学生拿到了航空实验班的录取通知书,学生、家长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西安中学签署了三方协议。

  “我非常激动!我对飞行体验很感兴趣,很期待。”得知高二将开始实装体验飞行后,来自西安市莲湖区的15岁男孩蔡秉庚兴奋地说。

  11日上午,在西安中学举行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培养协议签订仪式”上,蔡秉庚等110名学生拿到了航空实验班的录取通知书,学生、家长与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西安中学签署了三方协议。

  学制3年 免收学费 享受军队的伙食、被装标准

  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主任周庭介绍说,实验班首批学生共110名已顺利录取,实验班学制是3年,将派干部配合西安中学对学生进行在校管理。除了要学习高中文化课程,还将对实验班进行特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心理素质、飞行训练、卫生保健等方面教育。

  实验班的学生免收学费,享受军队的伙食、被装标准,伙食费按照每天18元的标准为发放(与部队战士一样),每月发放400元生活津贴,还将为学生购买飞行训练商业保险。进入实验班后,要锻造学生的心理品质,包括意志品质、记忆力、模仿能力、团队精神、性格特点、爱好兴趣等,3年后,学生的心理选拔成绩要专项计入高考成绩;进入高二后,实验班还要利用寒暑假进行实装体验飞行,体验飞行满分是30分,成绩也将专项计入高考成绩。他指出,学生入校并不代表入伍,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没有培养潜质,文化课不达标(要达到高考一本线),将根据协议进行淘汰分流,即转入普通班。

  高二后每学期有一次淘汰分流

  根据协议,学生高中毕业要参加空军招飞选拔和高考,经空军招飞机构选拔检测合格的,高考提前批次第一志愿须填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

  未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员的,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报考军队地面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计划科科长李星杰介绍,高二后每学期有一次淘汰分流,比如政治思想不坚定、报考态度不坚决、身体发生较大变化不具备飞行潜质的将被分流淘汰,体验飞行不合格的将被直接分流淘汰。

  根据协议,学生若违反协议,将向学生家长追讨已经支付给学生的伙食费、津贴费、被装费和违约金,违约金为2万元,家长还将支付前期免除的西安中学的学费、杂费和住宿费。未经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同意,不得单独为学生办理转学、休学、退学、出国(境)等事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空军招飞 实验班 提前批次 招生录取 普通高校

上一篇:文化部120首歌曲黑名单完整版 黑撒有一首歌被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