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小区物业疑偷抽地下水卖住户 负责人玩失踪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敏 2015-08-12 04:37:13
[摘要]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榆林绿洲阳光小区物业公司— —陕西昌达昌物业公司长期将施工用的地下水混入小区自来水系统供业主饮用。

\

  近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榆林绿洲阳光小区物业公司——陕西昌达昌物业公司长期将施工用的地下水混入小区自来水系统供业主饮用。目前,榆林市水政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简称水资源办)已将涉事非法地下水井回填。

  偷取过程被业主抓“现行”

  “多年来,小区的自来水一直存在黑色沉淀物和沙子并带有明显异味,而物业公司将这些问题全都推脱在供水公司身上,直到前几天,一位物业工作人员无意中透露的真相才让我们恍然大悟。”据绿洲阳光小区业主马小姐称,今年7月底,有业主在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闲聊时获悉,小区物业公司私自保留了一口早就应该回填的地下水井,在没有任何过滤消毒的情况下直接注入小区自来水系统,充当自来水卖给业主们饮用。

  不久,此消息在小区上千户居民中迅速流传开来,居民们在恐慌中开始搜集相关证据。8月3日下午,小区业主委员会在获取了自来水井和地下水井的具体位置后,对小区内自来水系统进行了突击检查。然而检查结果却让业主们吃了一惊,自来水井的阀门处于关闭状态,而一台抽水泵正在抽取地下水,经过二次加压后,这些地下水直接注入了自来水系统。

  随后,业主们查看了物业公司的账单,上面显示,从2010年1月至今,陕西昌达昌物业公司给绿洲阳光小区居民共出售了47万吨自来水,而自来水井附近的总水表却显示,小区多年来的用水总量为34万吨。

  “小区里有1383户居民,难道这数千人多年来一直喝的就未经处理的地下水?”小区居民王先生说,他们小区紧邻工业园区,附近有众多工厂,他们十分担心地下水是否被污染。

  水资源办介入调查

  “事发后,陕西昌达昌物业公司否认了他们一直在用地下水充当自来水,但始终给不出合理的说法,而且相关负责人玩起了失踪。”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一名负责人称,无奈之下,业主们已经将此事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将使用法律武器维护业主们的权益。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陕西昌达昌物业公司负责人,但均未得到回应。

  对此,榆林市水利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地下水资源属国家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擅自取用,偷卖地下水是违法行为。“长期无序、大面积开采地下水,不仅对水质有影响,还会造成地面下陷,尤其是在小区里,对楼层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榆林市水资源办已经对小区的非法地下水井进行了查封。“该小区在建设时期曾通过审批挖了地下水井用于工程建设,按照规定,在施工结束后应该予以回填,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现场检查,但该小区却私自留了一口井没有回填。”水资源办主任张宏伟称,该小区私留地下水井、抽取地下水的行为时明显违法的,他们将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张宏伟称,地下水一般情况下不能直接饮用,该小区业主可通过检验检疫部门对该地的地下水做检验,看是否存在污染。

  华商报记者 李敏

  大事小事有事你说话

  面面对面、零距离,倾听您的心声,解决您的难事。本报热线版设有“核实录、呼声站、回应台”等板块。无论是您的所见所闻还是生活烦恼事,都可以通过热线、微博联系我们。我们将认真倾听,替您问询、走访。

  新闻热线:0912-3825363

  新浪微博:@华商报榆林记者站;@华商榆林特快

  华商网-榆林特快:http://yl.hsw.cn/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物业公司 小区业主 昌达昌 自来水

上一篇:靖边一官员被实名举报违建商住楼 纪委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