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8岁蓝田女孩考上大学 却最发愁患癌母亲的看病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3 04:37:10 编辑:贾艳菲 作者:贾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学生档案

  姓名:胡毓靖

  性别:女

  年龄:18岁

  毕业中学:田家炳中学

  住址:蓝田县史家寨镇史家寨村

  文理科:文科

  高考成绩:530分

  录取院校:陕西科技大学

  得知自己考上大学,18岁的胡毓靖并不开心。

  “我从不担心学费,我愁的是我妈的看病钱。”胡毓靖一再强调。由于观点不统一,与母亲的争执总是难免。

  母亲患癌 家庭因病致贫

  8月11日下午,争执再次发生。在解放军第323医院综合内科,胡毓靖的母亲躺在病床上,用微弱的气息嘱咐女儿:“妈就这样了,你还年轻,要多为自己想想。”由于癌细胞已扩散至颈部和胯部,母亲说起话来有气无力。“我的问题你就别管了!学费我能贷款,上学后,我还能去打工,我啥都能干,你好好把身体养好了。”亲戚说,母女俩就这样,总是你一句我一句,都在互相劝慰对方,但结果,谁也听不进对方的话。

  “是我把孩子耽误了。”母亲总是不断重复着这样的话,她说,没查出患病前,她在西安开了一家理发店,“最好时,一天能挣600多元,不行也能有100多元。”日子虽不富裕,但生活没有太大压力。

  从2006年9月,胡毓靖母亲查出患有乳腺癌后,家里开始有诸多变化。去医院是常有的事,一次治疗,几千元甚至上万的花费太过正常,为省钱,胡毓靖的母亲只能选择一些花销较小的医院保守治疗,9年间在医院的花销约有几十万元。

  2008年,父母分开了,胡毓靖跟着母亲。由于患病,母亲没时间和精力再继续经营理发店,家里很快没了收入,多年的积蓄也一点点在减少。

  “如果没得这病,我们家也不会穷成这样,我是真没办法了。”胡毓靖母亲说。

  据周围病友说,胡毓靖的母亲本该接受化疗,但由于没钱,化疗始终拖着没做。

  贫困大学生需要你的帮助

  蓝田县男子儿女同时考上大学 倾家荡产也不放弃

  这两天,孙相利走着路都不由得哼着小曲儿,他终于等来了期盼了大半辈子的一天。继大女儿考上大学后,今年高考,他的儿子和小女儿也同时考上大学。孙相利说,他虽然是农民,但孩子们考上了大学,就等于帮他圆了大学梦。【详细

相关热词搜索: 胡毓靖 学生档案 母亲 录取院校 化疗 学费 看病 陕西科技大学 医院 高考成绩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