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错手杀死“二婚”妻子 “继子”反而为他求情

社会新闻 新快报 作者:胡珊霞 2015-08-13 07:20:04
[摘要]记者胡珊霞报道 因琐事争吵,男子错手将“二婚”妻子杀死。佛山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具有杀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亦实施了杀人行为致被害人死亡,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

  而这一切只因“他给了父爱”,亲父反而不管不顾

  新快报讯 记者胡珊霞报道 因琐事争吵,男子错手将“二婚”妻子杀死。庭审时,男子的“继子”却向法庭递交了谅解书,为“继父”求情。佛山中院综合案情,最终判处男子有期徒刑15年。

  男子“杀妻”

  留下五封遗书失联

  2014年10月24日,小肖报警称,其母亲肖某惨遭杀害。随后,警方在佛山奇槎红星村西面涌一巷一出租屋的床底下,发现了一具用毛巾跟被套裹住的女性尸体。

  在现场调查中,警方还发现了五封遗书,落款人均是小肖的“继父”赵某。在遗书的内容中,赵某承认自己杀害妻子,并抱有自杀的念头。2014年11月16日晚上7时,佛山警方在四川成都的一家小旅馆抓获了赵某。

  因钱争吵

  错手推开致其死亡

  原来,赵某与死者肖某都是二婚,赵某与前妻育有一个儿子,而肖某与前夫生育了小肖。两人在四川成都打工时认识,并于2008年“再婚”,但没有领结婚证。两人“再婚”后,又在2012年生育了一个儿子,今年已经3岁多,被送到肖某母亲家照顾,夫妻两人来到佛山打工。

  2014年,肖某老家的土房摇摇欲坠,建新房迫在眉睫,找赵某拿钱,但赵某总是支支吾吾,两人就为这事多次争吵。去年10月23日,肖某听说他收了一笔工程款后,便询问他,他否认后,两人就吵了起来。“我当时躺在床上,她发了疯似的掐住我的脖子,说要掐死我,我挣不开,也用力掐住她,然后猛地一推,她就倒下了。”赵某归案后,回忆说。

  赵某还称,自己真心喜欢肖某,当时并未想过要杀害她。

  “继子”求情 轻判十五年

  今年4月3日,佛山中院对该案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佛山市检察院指控,赵某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

  今年5月29日上午,该案进行了第二次开庭审理。在法庭上,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小肖向法庭递交了一份谅解书,写明对赵某杀害他母亲的行为表示谅解,也希望法庭能够对赵某的罪行从轻判处。原来,小肖的亲生父亲几乎没管过他,但“继父”却对他照顾有加,“他给了我父爱。”小肖说,希望“继父”尽快出来照顾弟弟。

  佛山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具有杀害被害人的主观故意,亦实施了杀人行为致被害人死亡,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不过,考虑到赵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且已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综合案情,法院最终判处赵某有期徒刑15年。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继子 赵某 二婚 男子 错手

上一篇:合肥姚卫东在一工地坠亡 开发区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