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阿桑奇有望摆脱性侵罪名 瑞典数项指控本月恐过期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周骥滢 2015-08-13 08:32:44
[摘要]瑞典对于“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3项性侵指控将于下周过期,这意味着在英国藏身许久的阿桑奇有望从针对他的多项性骚扰和强奸指控中脱身而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周骥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2日报道,瑞典对于“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3项性侵指控将于下周过期,这意味着在英国藏身许久的阿桑奇有望从针对他的多项性骚扰和强奸指控中脱身而出。

  据悉,目前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伦敦大使馆避难超过3年。媒体报道称其在大使馆的房间只有一张床、一部电话、能够连接网络的电脑和一台跑步机。

  据媒体报道,2010年8月身在瑞典的阿桑奇被指控与两名女子有染。瑞典检察官以两项独立的指控(强奸和性骚扰)对其发出逮捕令。阿桑奇否认对他的指控并迅速前往英国寻求避难,最终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停留3年有余。

  依照瑞典的相关法律条款,针对阿桑奇的4项指控中的3项只有5年的有效期。这意味着这些指控下周就会过期。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瑞典检方称届时阿桑奇有望“恢复清白身”。

  对于上述指控,阿桑奇一直持否认的态度。《每日电讯报》报道说,阿桑奇害怕一旦自己被引渡到美国,就会因为泄漏大量机密文件而面临进一步的指控。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任梅子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指控 每日电讯报 罪名 泰晤士报 环球网

上一篇: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贬值 单日下降上千基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