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一名八旬老人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附近自焚

国际博览 国际在线 作者:安光浩 2015-08-13 10:48:30
[摘要]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常任代表尹美香说:“自焚的老大爷曾多次参加过周三集会,积极参加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市民活动。

  国际在线报道:每周三,韩国市民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都会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举行集会,敦促日本政府尽快解决慰安妇问题。在12日举行的周三集会上,81岁的老人崔某在集会场所附近自焚,集会参加者发现情况后将火扑灭。

  崔某全身60%烧伤,40%以上为三度烧伤,目前在医院仍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危急。据悉,崔某一直在光州参与有关慰安妇问题的活动,每月一、两次从光州来到首尔参加周三集会。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方面表示,老人可能是为了对安倍政府歪曲历史表示抗议,才做出极端的选择。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常任代表尹美香说:“自焚的老大爷曾多次参加过周三集会,积极参加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市民活动。”

  周三集会的全称为“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而定期进行的周三示威”,从1992年一月开始维持至今,每周都会更新世界最长集会的记录。安倍即将发布战后70周年谈话之际,集会的规模越来越大,韩国上下对慰安妇问题的关注度也变得越来越高。

  今年,韩国的7位慰安妇受害老人去世,目前韩国的慰安妇幸存者仅剩48位。

  (原标题:韩国一名八旬老人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附近自焚)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驻 大使馆 集会

上一篇:澳MH370搜寻中心:海底搜寻面积已超6万平方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