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武功一施工队多年前建俩学校 至今拖欠19万工程款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5-08-14 04:02:17
[摘要]2008年及2010年,陈富安带领施工队为武功县教育局先后建起了两所学校。如今第二所学校建成已5年,学校校长、武功县教育局局长换了两届,但已经62岁的陈富安仍没拿到当年建校时拖欠的近19万元工程款。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张林 实习生 霍晓蕊)2008年及2010年,陈富安带领施工队为武功县教育局先后建起了两所学校。如今第二所学校建成已5年,学校校长、武功县教育局局长换了两届,但已经62岁的陈富安仍没拿到当年建校时拖欠的近19万元工程款。

  “每年要账跑学校、跑教育局不下20次,每次都说这个事你不用跑了,我们尽快给你解决,但这一解决就是7年时间,如今校长、教育局长都换了两届了,拖欠我的工程款却还没着落。”昨日上午,62岁的武功人陈富安无奈地说。

  陈富安说,2008年和2010年他带领施工队在武功县长宁镇,分别修建了岗子明德小学和长宁镇中心小学,但工程竣工验收后,两所学校拖欠近30万元工程款。“每次找学校,学校都说没钱,让找教育局,教育局又说让学校打申请,这几年光是申请都打了好几回,除2012年要到十来万元外,剩余的近19万元工程款迟迟无法兑现。”陈富安称,在这些年里,学校校长、教育局长换了两任,也都承认有这笔欠账,但就是拖着不还。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陈富安出示的一张领取工程款记录上看到,于2008年建好的岗子明德小学欠款15万余元,长宁镇中心小学欠款3.9万余元,而在这两张领取工程款记录上,都有时任两所学校校长以及长宁镇学区组长“情况属实”的签字。

  在武功县教育局,局办公室主任刘改军称,据他了解,当年建校时,县教育局将工程款全额拨付到学校账户,但学校在建校过程中因占地、拆迁以及设计产生了一笔费用,学校将建校工程款挪用了一笔用于支付这些费用,所以最后支付工程款时就产生了“缺口”。

  “这笔钱当年教育局全部支付给学校了,之后学校向教育局申请了多次,但教育局现在也没有钱支付这笔欠款,今年5月向县财政申请报批,财政局也认同了这笔欠款,钱肯定是要还的,就是一个时间问题。”随后,长宁学区小组长何联社称,目前长宁镇学区和教育局拟定了一个还款计划,计划三年内分期偿还这笔欠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款 长宁镇 建校 武功县 2008年

上一篇:女儿夭折妻患病 淳化男子不给妻子看病反而想离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