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日陕西千人传旗 按爱国手印把中国精神发扬光大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8-14 04:07:23
[摘要]据介绍,明日的纪念活动中,华山脚下的主会场,在慷慨激烈、气势恢宏的《亮剑赋》诵读后,一把凝聚爱国精神的民族之剑——“亮剑”雕塑将正式揭幕。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明天的陕西,一场由华商报社联合华山论剑西凤酒、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举办的“华山论剑 中国精神”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暨亮剑雕塑揭幕仪式将在华山脚下进行。

  据介绍,明日的纪念活动中,华山脚下的主会场,在慷慨激烈、气势恢宏的《亮剑赋》诵读后,一把凝聚爱国精神的民族之剑——“亮剑”雕塑将正式揭幕。因为“亮剑”精神体现出了中华民族对外来侵略者不屈不挠的抗争,正是一种为国人传承已久的“中国精神”。

  此外,将会有一面近百平方米的红旗,由现场的所有人双手举起在头顶上传递。这一传递过程,也象征着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凝聚。在红旗传递的同时,将会同步进行一个大型地书表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钟镝还将在现场写下“华山亮剑”四个字。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到纪念活动中来,会场地面上将铺设一张手印布,所有的参与者都可以在这块手印布上留下自己的手印。与此同时,西安市内还将有华润万家西安莲湖店、西市城购物中心、国美西二环新生活馆3处分会场,进行“按爱国手印,赢爱国小酒”活动,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华山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华山本身就是坚韧不拔的象征,与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历程相互映照。雕塑亮相华山脚下,象征着中国人民的抗争精神永远都会像华山一样屹立不倒。

  分会场参与活动方式:

  1.按爱国手印

  2.扫描二维码、参与微信按手印,传递爱国心

  3.分享“8.15按手印、爱国心”这句话+活动现场照片到朋友圈

  4.在领奖处领取奖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风景名胜区 华润万家 亮剑赋 雕塑 手印

上一篇:市民国外游玩丢了手机 挂失后还产生1600元话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