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铁路桥洞严重积水 货车等了19小时才敢通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4 04:14:30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8月4日开始,华商报连续4天报了“临潼火车站东闸口积水吞两人命”的新闻,目前死者家属还在与铁路部门协商赔偿问题。8月12日下午,一场大雨又让西安一处铁路桥洞严重积水,因不敢强行涉水通过,几辆货车在桥洞附近等了一夜。

  货车等了19小时才敢通过

  王先生是一名大货车司机,最近他一直从高陵附近往广西拉煤,走210国道从灞桥上高速,必须经过陇海线铁路与210国道交接处的一个桥洞。这个桥洞位于豁口什字(东城大道与210国道交口)以北500米处。

  12日下午3时许,灞桥地区突降大雨,王先生开车到桥洞时积水已很深了,一辆货车因涉水通过桥洞被困,直到晚上10时许才被拖出。

  王先生和其他几名货车司机害怕车辆被淹,一直到昨日上午10时,等待了19个小时后,桥洞水位下降到1米左右时才涉水通过。王先生说,水位最高时超过两米,如冒险通过会被淹的。

  积水路段没水位线标志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王先生所说的桥洞。该桥洞机动车道限高4.4米,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路面比机动车道高,非机动车道限高2.8米。由于机动车道上有10余米长的积水,大型半挂货车涉水通过最深处时,积水将货车轮胎淹没,司机称货车轮胎高度超过一米。

  由于四周没有水位线标志,不能确定积水的深度,中小型车辆都不敢过,借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通行。

  村民称积水要排24小时

  李先生住在豁口村,几乎每天都要经过该桥洞。李先生说,每次下大雨桥洞就会积水,有时候积水高度会与非机动车道持平。

  在桥洞西侧有一个几十平方米大的池塘。豁口村村民代改焕称,桥洞积水是往这池塘排的,但如果池塘的水位也变高时,桥洞里的水就排不出来了。

  昨日上午11时许,一台抽水泵正在抽池塘里的水。代改焕说,从8月12日下午4时许雨停后,水泵就已工作了,“估计13日下午4点左右,池塘水能抽的差不多了,桥洞里的水就排出来了。”

  积水路段归高陵区公路段管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灞桥区灞桥街办了解到,事发铁路桥在灞桥街办辖区,但积水路段归高陵区公路段管理,街办已将积水问题反映给高陵区公路段。

  昨日下午,高陵区公路段一负责人证实,该铁路桥下路面由高陵区公路段管理。该负责人称,可能是前段时间该路段施工,造成下水堵塞导致积水的。得知该路段积水后就立即安排人排水,昨日下午已恢复通车。桥洞西侧的池塘是用来排水的,为避免以后突然性暴雨造成积水,公路段决定以后不再撤走抽水泵,定时清理排水池塘。

相关热词搜索: 陵区 池塘 非机动车道 210国道 水位线 豁口村 抽水泵 水位下降 拉煤 路段积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