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月上半月“交通”投诉排第一 “补课”投诉走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吕昕 2015-08-14 04:20:34
[摘要]8月上半月,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各类涉及旅游的投诉明显增多,其中多涉及消费、旅行社或酒店服务等。

  8月上半月,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各类涉及旅游的投诉明显增多,其中多涉及消费、旅行社或酒店服务等。

  旅游遇问题 可向管理部门投诉

  在用户投诉中,有不少涉及旅行社的服务问题,其次是旅游消费方面。

  而据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旅行社、景区、购物位列今年上半年全国旅游投诉“前三甲”,旅行社投诉总量是在线旅游企业的10倍以上。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旅游投诉由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旅游投诉处理机构管辖。需要立即制止、纠正被投诉人的损害行为的,由损害行为发生地旅游投诉处理机构管辖。遇到问题,可向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或消协投诉。陕西省旅游局稽查队:029-85261437(工作日、工作时间)。

  旅行社从业人员提醒,出外游玩时,遇到纠纷不要正面起冲突,最好向领队和导游反映,并在当时解决;或者注意保留旅游合同、音频视频和收据发票等,以备在需要投诉时使用。此外,依据相关法规,旅游投诉期限为90天,超时投诉将不予受理,但游客可依法提起诉讼,投诉多采取书面形式。

  不少路灯、红绿灯出故障

  8月上半月西安的几场大雨,也让“交通”类投诉较为集中,除“交通事故”和“延误”外,西安不少路灯和红绿灯也出现故障。

  8月4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体育馆南路省人大后门,西侧路灯已3天不亮。8月5日,巷议热线用户也反映,大庆路与西斜路之间的桃园北路路灯不亮。经华商报向西安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发函咨询后,这两处路灯已于8月10日恢复正常。

  此外,8月4日,巷议用户反映太乙路立交与建设路丁字路口的红绿灯故障。8月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发函咨询后,8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对故障信号灯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

  华商报记者马群

  交通”排名第一“补课”持续走低

  数据分析:

  “交通”投诉主要集中在晚点和事故,几乎涉及了所有的交通工具;“高温”投诉主要涉及停水和停电两方面;“暴雨”投诉主要集中在积水上;“补课”从7月初的786条下降到55条;“旅游”投诉增加,涉及交通的投诉占了近六成;除了“补课”,其他热词均为第一次进入前五。

  高温投诉“停电”占六成

  数据分析:

  高温投诉主要是“停电”和“停水”。大部分停电投诉都超过两天,停水投诉主要集中在郊县,部分是高温停电引发,部分涉及纠纷。

  补课投诉“高中”“初中”占九成

  数据分析:

  投诉量较7月大幅下降,其中“高中”投诉最多,其次是“初中”,两者占九成。

  交通投诉“晚点”和“事故”最多

  数据分析:

  交通投诉涉及几乎全部的交通工具,其中“晚点”最多,主要集中在火车和飞机,部分是因暴雨导致的晚点。“事故”主要集中在车辆之间的碰撞。“违法”主要涉及机动车违法和对交警办理违法时的不同意见。这三项共占交通投诉的一半以上。

  暴雨投诉近四成涉及“积水”

  数据分析:

  “积水”投诉主要涉及房屋积水,道路积水等,积水又进一步影响了交通路况。其次是“车牌丢失”、“物体倒塌”和“漏水”,物体倒塌主要涉及房屋、大树、围墙等,导致了财物甚至生命的损失。这四项共占暴雨投诉的八成以上。

  旅游投诉近六成是“交通”问题

  数据分析:

  旅游投诉在8月有所增长,其中“交通”最多,包括大巴车故障、飞机和火车晚点、路况问题等,部分涉及消费者对交通问题发生后,旅行社解决速度和服务不满。此外,黑导游主要集中在大雁塔、兵马俑等人流量大的景点,多涉及强制消费、虚假宣传等。

  数据来源: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

  数据时间:2015年8月1日-10日

  数据分析:华商数据分析师吕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补课 停电 旅游投诉 事故

上一篇:西安316路公交售票员长发及膝 盘头发仅用43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