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车架号被打磨 渭南交警查扣一“营转非”客车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苗 2015-08-14 05:28:50
[摘要]大荔男子齐某花两万元网购了一辆“营转非”大型客车,打算接送农村办红白喜事的客人。8月8日,大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部省市缉查布控预警指令,查扣了该车。

\

  大荔男子齐某花两万元网购了一辆“营转非”大型客车,打算接送农村办红白喜事的客人。终因违法营运且为“营转非”车辆被公安部、陕西省交警总队、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对其运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监控。8月8日,大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部省市缉查布控预警指令,查扣了该车。

  据了解,这是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营转非”大客车专项整治活动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第一波次行动中查扣的一起“营转非”大客车典型案例。

  网购买来“营转非”客车违法营运被查扣

  “大荔交警大队羌白中队辖区内有一辆陕AA××05‘营转非’车辆,请所在中队尽快排查。”8月7日下午6时许,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上级指令,称该陕A车在进入大荔境内前,已在邻省违法营运了10余天,要求大荔交警立即排查。

  大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羌白中队接到指令后,由中队长王盼带领民警连夜对辖区进行了排查,并于当晚在辖区苏村镇苏村街道一餐馆附近发现该车,车辆前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该车铭牌及车架号已被打磨掉,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查扣封存。

  据了解,车主系大荔县官池镇齐某,在苏村街道经营一家饭店,今年7月花两万元网购了这辆车,本打算接送在农村红白喜事中就餐的客人。他买车时,该车前后号牌、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都被原车主毛某拿走,车辆铭牌及车架号也已被磨掉。

  全市“营转非”大中型客车全部排查建档

  据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整治办公室民警介绍,为汲取“5·15”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从5月19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营转非”及“出租转非”大中型客车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行动中,将所有大中型“营转非”车辆、“出租转非”车辆、非营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等重点车辆全部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对车辆状态正常的“营转非”大中型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以及车辆日常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查清理,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遗、逐车建档,逐车粘贴专用标识”;对系统显示已“注销”,但实际未办理报废手续的“营转非”大中型客车,逐车查找,做到见车见人,进行查扣,督促监交报废,按照“见车见人”“一车一档”的原则,落实“户籍化”管理,做到底子清、数字明、无死角。

  此外,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车辆,借助缉查布控等科技手段,路面执勤民警根据上级指令,精准拦截查扣违法车辆。

  截至目前,全市407辆“营转非”大型客车、9辆“出租转非”大型客车、1714辆非营运车辆、2122俩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和正在营运的客运车辆全部排查建档,做到了排查摸底100%、逐车建档100%、粘贴专用标识100%、逐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复检100%、大中型考场和考试过程复查100%。 华商报记者 张苗 通讯员 韩丽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营转非 车辆铭牌 韩丽娜 大中型客车 民警

上一篇:富平人200万办医院却买到危楼 与邮政局打10年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