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小伙装水果摔下农用车颈椎断裂 村民自发募捐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贾凡 2015-08-14 05:33:19
[摘要]蒲城县陈庄镇25岁小伙子王帅正给农用三轮车上装载小酥梨时,不慎从近3米高的车上摔下,导致颈椎断裂。目前王帅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为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同村村民自发组织捐款6000余元。

\

  华商报讯(记者 贾凡 实习生 郑韵涛)蒲城县陈庄镇25岁小伙子王帅正给农用三轮车上装载小酥梨时,不慎从近3米高的车上摔下,导致颈椎断裂。目前王帅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为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同村村民自发组织捐款6000余元。

  伤情:一直在重症监护室

  7月28日下午4时许,在蒲城县陈庄镇西陈村9组,25岁的王帅将从地里采摘的小酥梨装车准备送往镇上水果收集点。王帅站在停放在院中的农用三轮车上装梨,不慎从近3米高的车上摔下。

  “坠地时头部先着地的,直接将脖子崴在地上,人当时就不能动了。”王帅的大伯王保存说,其他人见状后急忙将王帅送往蒲城县医院。

  王保存说,医院医生检查后说,王帅病情十分严重,颈椎发生断裂,腰椎也受损,需要转到西安的医院治疗,如不及时治疗,会有生命危险。事发当天,王帅被送到了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经过手术治疗后,人被送到重症监护室(ICU)观察治疗至今。

  8月12日,在蒲城县陈庄镇西陈村9组,华商报记者在村民的带领下找到了王帅家,没有大门的土坯墙,门口堆放着木材,杂草丛生,走进院内,一辆破旧的农用三轮车停在院中,家里空无一人。

  “家里就王帅一个男孩,他父亲患有残疾,母亲基本没有劳动能力,整个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植的4亩果地和打零工为主。”一村民说。

  村组长:村民自发组织募捐

  “住进重症监护室后,每天的花费都在6000多元钱,家里实在是拿不出来了。”西陈村9组组长常新来说,同村的村民听说了王帅受伤后,部分村民自发组织为其捐助,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娃(王帅)平时跟我一起干活,很有能力,也很勤奋,谁知道会发生这事,给这个家带来了如此大的打击。”村民殷军良说,为了帮助王帅,他带头捐助了几百元,“尽自己能力帮助吧。”

  其他村民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你三百我两百,目前已捐助了共约6000余元。“尽管钱不是很多,但都是大家的一点心意,村民还准备再次想办法为王帅募捐一些费用。”常新来说。

  镇政府:帮他得到救助

  华商报记者从陈庄镇人民政府了解到,王帅的家人已经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民政救助,相关资料正在办理。包联该村的一名副镇长表示,政府部门得知此事后,也积极帮助其家人办理相关民政手续,尽快让其得到救助金用于治疗。

  “当天晚上手术花费了4万多,事发十多天已经花了13万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尤其是他(王帅)父亲还患有残疾的家庭来讲,更是雪上加霜。”王保存说事发至今已过去了半个月了,已经向亲戚朋友借遍了钱,目前已无力支撑。

  昨日上午,王保存称,目前王帅做完颈椎手术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由于费用过高,家人已负担不起,目前准备将他转回到蒲城县医院保守治疗。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王帅 王保存 颈椎手术 重症监护室 陈庄镇

上一篇:富平人200万办医院却买到危楼 与邮政局打10年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