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抗战老兵影像展”明上午开展 为英雄致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蕾 2015-08-14 15:40:52
[摘要]在西安南门城墙举办“抗战老兵影像展”活动,以纪念老兵们在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e86d376c909561adf0d1e184054cdb87.jpg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0年后的今天,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华商报社将于8月15日至9月3日,在西安南门城墙举办“抗战老兵影像展”活动,以纪念老兵们在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年4月起,华商报社多名记者辗转陕西省陕南、陕北和关中各地,寻找到全省目前健在的120名抗战老兵,他们中有人曾亲历中条山战役;有人曾远赴缅甸英勇作战。华商报记者不仅为这些英雄们留存下珍贵的影像资料,更为世人记录下了宝贵的历史。

  本次影像展上,华商报记者拍摄到的这120名健在并居于陕西的抗战老兵,只是目前全国至少2万多名健在抗战老兵中很少的一部分,却是千千万万名为保家卫国而牺牲的英雄代表。主办方希望用这一张张老兵军礼肖像,安静而充满仪式感地向历史致敬,向一个个细微的人致敬。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些抗战老兵,在拍摄完这张照片后便不幸离世,儿孙们用父辈的军礼肖像做了遗照;有的抗战老兵甚至都没来得及再看到自己敬起的军礼。

  明日上午9时,致敬老兵·铭记历史——陕西抗战老兵影像展将正式在西安南门城墙开展,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到两名抗战老兵代表一同见证并为影展揭幕。市民和游客随时可以登上西安城墙,感受老兵的英雄故事。

  15日影展布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就在主办方将一张张肖像挂上城墙的同时,不少正在城墙上游览的市民和游客驻足瞻仰。

  家住朱雀门里的郝先生上午正带着小孙子在城墙上游玩,他神情严肃地凝视每幅抗战老兵肖像。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的老父亲曾也是一名抗战老兵,1938年便入伍随军征战多地打击日寇且多次负伤,“我小时候常听父亲和老战友一起回忆当兵时的故事,这些照片里一定有父亲的战友,看到这些老兵就会想起父亲,只可惜父亲已离世多年,但英雄们保家卫国的故事一定要让后辈永远铭记。”

  华商记者 郝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男子办奥斯卡会员生日可免费观影 结果遇阻 下一篇:女“护士”城中村开黑诊所 查出违法壮阳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