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护士”城中村开黑诊所 查出违法壮阳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4 15:56: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赵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十来平方米的小房子,一半是坐诊的地方,一半是生活区,架子上的药品落着灰尘,很容易就能翻出来过期药,而“医生”甚至连个跟医疗有关的毕业证都拿不出来。就是这样简陋的黑诊所,还有人冒着生命风险去看病。8月14日,省、市、区卫生及公安部门在西安市雁塔区月登阁村联合打击非法行医,现场查处5家黑诊所。

  8月14日上午10时,在月登阁村一间黑诊所内,塑料帘子将屋子分开,里面是睡觉的床和衣物家具炊具,外面是药柜、桌子、沙发和一张简陋的就诊床,床边的电饭锅正冒着热气。看见执法人员进来,30多岁的“女医生”并没有十分慌乱,只是不断地阻止记者拍照:“知道错了就行了!” 她说自己学过护理,是护士出身,但拿不出来护士资质,因为娃小,为了看娃方便,所以开个诊所,只看小感冒。但与其说法不符的是,门外的诊所牌子上宣传的功能却五花八门,不仅有内外科,还有计生用品、早孕试纸、平价售药、外伤清洗液等。执法人员对其药柜进行了检查,里面有生产厂家不明的违法壮阳保健品“西藏男宝”“健肾宝”等,也有各种儿童、成人药品和消毒产品,并非都是感冒类药品,其中一盒妇科阴道炎抑菌剂过期了一年,一盒创口贴过期了半年。这位“女医生”承认开黑诊所有一年了,去年过年的时候曾被查处过,以为就可以侥幸地继续开,没想到又被抓个正着。

  据了解,14日的执法行动共查处5家黑诊所,在责令关门停业的同时,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被查处3次以上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雁塔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非法行医犯罪案件频发,被害人大多致残致死。黑诊所中行医的大多数人都不具备医师资质,会给患者带来严重危害,误诊、错诊,导致患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一旦患者致伤、致残,这些江湖游医就消失了,后续索赔很难。黑诊所不具备基本的消毒条件,传播传染性疾病,有的大胆开展美容手术、人流手术,一些牙科黑诊所不仅钻头等工具不消毒,还将一次性器械反复使用,结果拔牙患上乙肝,做人流手术感染上性病甚至艾滋病。为了赚钱和提高疗效,滥用抗生素或激素普遍,使用伪劣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因此,提醒大家千万别因距离近、便宜等小好处,冒着生命风险找黑诊所看病。

  华商记者 李琳/文 赵航/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