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报“抗战老兵影像展”老兵遇粉丝追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5 10:24: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郝蕾 蔡勇 张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8月15日上午的西安,被雨水连续洗刷过的天空清澈湛蓝,这是个平和舒适的周末。70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从此,百年来屡遭列强蹂躏的中华民族和百姓,才终于得以安宁与和平。

  为纪念老兵们在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8月15日上午9时,华商报社联合华山论剑西凤酒在西安古城墙的南门城楼上,举办“抗战老兵影像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影展特别邀请了照片中的两位抗战老兵——85岁高龄的湖北云梦人程子铭和88岁高龄的陕西绥德人张映芳一同揭幕。从两位老兵踏入城墙的第一秒钟起直到活动结束的一个小时中,老兵们始终被现场的游客和市民里三层外三层的簇拥着,纷纷要求合影握手,他们也饶有兴致地讲起了自己的抗战经历。

  活动开始前,在场所有人和抗战老兵一起,为所有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默哀致敬。随后,两位老兵在现场数百人的镜头中,缓缓拉下照片墙上的红色幕布。“谢谢大家!我们能在战争中死里逃生已经很满足了,没有人民就没有我们的几天。”两位抗战老兵还向所有人敬礼致敬,随后,他们还和现场市民一同参观了影展,并在自己的照片前合影留念。

  今年4月起,华商报社多名记者辗转陕南、陕北和关中各地,在全省找到了120名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听他们回忆当年的经历,口述珍贵的历史。华商报记者不仅为这些英雄们留存下珍贵的影像资料,更为世人记录下了宝贵的历史。该影展将展出到9月3日。

  华商记者 郝蕾/文 蔡勇 张喆/图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报社 抗战 老兵 影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