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报“抗战老兵影像展”为展览揭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5 11:25: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是抗战胜利70周年,华商报社于今日至9月3日,在西安南门城墙举办“抗战老兵影像展”活动,以纪念老兵们在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今日上午九时,华商报抗战老兵城墙图片展开幕,85岁高龄的湖北云梦人程子铭和88岁高龄的陕西绥德人张映芳,为展览揭幕。

  程子铭曾是新四军第五师二分处独立五团三连士兵,1942年初参军,1981年4月离休,近四十年军旅生涯中征战多地。1943年的寒冬,在湖北为掩护部队转移,阻止日伪进攻,450人的部队在坚守阵地一天一夜后只剩下38人,程子铭在吹冲锋号时被子弹击中右胳膊负伤。

  张映芳是绥德军分区独立一师的一位医生,1940年入伍,1982年离休。

  在展览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早早来到南门,赶到现场,怀着对抗战老兵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没一张图片,当程子铭、张映芳老人步入现场时,市民们围住老人问长问短,请他们讲抗日故事,一位来自安徽的张女士抚摸着两位老人胸前的勋章,请老人讲解勋章背后的故事,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揭幕后,在这些图片前两位老兵感动的为图片上的功臣们行了军礼。随后观众们纷纷和老人拍照留念。

  华商记者 蔡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抗战 老兵 影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