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边看电影边学法 未央区司法局送法制电影进52个社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18 15:19:57 编辑:行业 作者:张静 赵一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活动现场,未央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 摄影 赵一臻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满足社区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法律需求,激发和培养社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操,全面推进法治未央建设,8月17日,西安市未央区委宣传部、未央区文明办、未央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了“爱国法治电影进社区”活动,第一站来到徐家湾街道薛家寨社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社区居民已早早来到现场。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趁电影还未开始之际,便组织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未央区公共法律服务地图、《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手册》、公证和法律援助便民折页、宣传抽纸、纸杯等宣传品,同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当天晚7点电影正式开始,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精挑细选为群众播放了抗战题材和法治题材两部影片《东京审判》、《金陵十三钗》。“通过播放法制电影与开展法治知识宣传,不仅加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而且增添社区的法治氛围,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树立良好的社区法治风尚。”未央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活动当晚除了播放电影之外,还放映了结合区司法局工作实际制作的6分钟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三大职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以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

  据悉,接下来,未央区将在全区10个街道52个社区开展爱国法治电影进社区活动。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主义,为辖区居民学法创造了新的平台,潜移默化中向辖区居民宣传法律,传输法律观念和常识,着力培养社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理念,为全力提升辖区居民法律素养,打造法治未央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