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19岁网瘾少年夜盗福建寺庙“功德箱”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煜煌 蔡鸿萍 2015-08-18 20:51:42
[摘要]两个同样爱上网的网瘾少年在网吧相识,竟打起了寺庙“功德箱”的主意。

  中新网晋江8月18日电 (杨煜煌 蔡鸿萍)两个同样爱上网的网瘾少年在网吧相识,竟打起了寺庙“功德箱”的主意。福建晋江警方18日通报称,该二人结伴前往晋江内坑长埔村某寺庙盗窃“功德箱”内的金钱,其中一人刘某(男,四川籍)被内坑派出所巡逻队员当场抓获,另一人张某(男,贵州籍)列为在逃人员。

  警方介绍,根据刘某供述,17日18时许,刘某照旧来到内坑长埔村某网吧上网,坐在邻座张某与其长期一起上网,两人便成了点头之交。

  张某告诉刘某,“在长埔村有个寺庙,里面有捐钱的箱子,内有钱,晚上等看管的人睡着了咱们一起去偷吧。”张某提出的想法得到了刘某的认同。

  18日凌晨0时许,两人结伴来到该寺庙,见大门没关便偷溜进去,发现左边一间较小的房间内有一个“功德箱”,合力将箱子搬到附近的草丛里。而后,两人返回寺庙内按照之前的方式,将在另一个房间内的“功德箱”也搬出来,并利用路边捡的大砖头开始砸锁。砸开第一个箱子后,张某将几百元放在身上后,便和刘某砸第二个箱子。

  就在这时,内坑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两人形迹可疑,鬼鬼祟祟,打算将其拦下。张某一发现巡逻队员靠近,拔腿就跑,而刘某则被当场抓获。

  寺庙管理员王某介绍说,“两个功德箱内的钱数并不多,没有被砸开的箱内清点内有625元现金,另一个已砸开的箱子被偷走金额大约在500元左右。”

  经调查,民警发现,早在2012年12月刘某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如今仍不知悔改。面对民警的审讯,刘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处以刑事拘留;而张某被列为在逃人员。(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寺庙 刘某 张某 功德箱 网瘾

上一篇:张智霖袁咏仪儿子魔童背书包上学 萌娃侧脸帅出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