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城北客运站开通品茶专线 西安到泾阳茯茶镇走起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5-08-21 10:30:01
[摘要]现今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茶马大道与高泾中路交叉处西北角,占地约1300余亩,以泾阳茯茶文化为依托,建成了茯茶产业园。

  8月22日上午,华商记者从西安城北客运站了解到,即日起城北客运站开通西安—泾阳(茯茶镇)客运班线,发车时间每天8:00至16:00,1小时一班,里程40公里,运行时间大约40分钟,票价15元,一票直达。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泾阳出砖茶”。泾阳茯砖茶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其兴于宋,盛于明清和民国时期,数百年来与粮、奶、肉一起,成为西北地区少数民族生活的必需品。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现代田园城市的开发建设,泾阳茯茶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现今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茶马大道与高泾中路交叉处西北角,占地约1300余亩,以泾阳茯茶文化为依托,建成了茯茶产业园,精心打造以茯茶文化、关中民俗文化、关中生活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度假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城北 客运站 开通 品茶 专线

上一篇:父母携四子女全国盗窃在西安被抓 盗窃均孩子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