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收藏抗战期间陕甘宁边区十元纸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1 09:27:00 编辑:周庆辉 作者:任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民收藏抗战期间陕甘宁边区十元纸币西安市民收藏抗战期间陕甘宁边区十元纸币

“这是我20多年前在长武县一个镇上收的,当时花了上千元,几个月的工资呢。”8月19日,西安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展示他收藏的陕甘宁边区银行于民国三十年(1941年)发行的“10圆纸币”。还有一张“10圆”藏币则是印于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的“昌邑六区兑换券”。历经七十多年,两张纸币都已残旧。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1942年为了开展排斥法币,防止物资外流的斗争,各战区辖县政府奉上级指示,纷纷发行纸币。“昌邑三区流通券”、“昌邑六区兑换券”等,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行的。

1941年“皖南事变”后,国民党政府停发了八路军和新四军军饷。陕甘宁边区政府遂于1941年1月31日颁布法令,禁止法币在边区流通,并于同年2月授权边区银行发行边区银行券(简称边币)。限于当时的环境与条件,货币的印制较为粗糙,且不易保存,王先生能收集到,确属不易。

如果你的家人参加过抗战并记得那段历史,或你身边有抗战老物件,请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告诉我们,让我们跟随你讲述的抗战故事,寻找烽火年代的抗战记忆。

华商报记者任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收藏 抗战 期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