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成都飞大连航班经停西安 轮胎破裂滑出跑道无人受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2 06:45:45 编辑:杜明楠 作者:孙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2389.jpg

该航班由成都飞往大连,经停西安时出事

  机上170人无人受伤,事件原因相关部门正调查

  乘客称飞机降落时出现剧烈颠簸

  8月20日晚,一架由成都飞往大连的航班经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机在降落后滑行过程中前轮轮胎破裂,偏出滑行道,旅客在飞机上停留近2个小时。原本计划于当日21时30分飞往大连的航班也被推迟至次日凌晨4时起飞。据了解,这架飞机上共有乘客161人,机组人员9人,无人员受伤。飞机轮胎破裂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现场目击

  数十辆警车消防车赶来

  20日21时许,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的胡先生看到数十辆警车和消防车辆赶往机场滑行道方向,而距离机场航站楼走廊不到1公里的位置,停着一架飞机。“感觉挺奇怪的,因为这架飞机停的距离非常远。”胡先生说,“按照规定,飞机是不能随便在滑行道上停的。”

  随后,机场工作人员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开始陆续响起,胡先生渐渐了解到,是一架编号为CA8926的飞机在降落过程中,轮胎出现了故障,飞机在离开跑道后进入滑行道滑行,随后又偏出滑行道,撞在了旁边的指示灯上,造成一座指示灯以及一块指示牌受损。

  胡先生表示,飞机降落时间约为当日21时,随着停机坪上工作人员增多,现场气氛逐渐紧张,飞机上并未见到有人下来。直到当日23时,乘客陆续从机上撤离,乘坐摆渡车抵达航站楼,现场没有乘客受伤。约半小时后,公安和消防人员撤离。

  根据中国国航网站消息,编号为CA8926的航班属于国航子公司大连航空,机型为B737-800。正常情况下,航班19时05分从成都起飞,20时25分抵达西安,21时30分飞往大连,23时40分抵达。

  乘客讲述

  飞机降落时出现剧烈颠簸

  据了解,一部分乘客在抵达航站楼后就离开了机场,另一部分乘客在次日凌晨4时左右,乘坐另一架飞机前往大连。

  咸阳机场工作人员证实,大连航空增调一架飞机前往西安运送前往大连的旅客,于21日凌晨4时07分从西安起飞,并于5时48分抵达大连。这一时间比原计划晚了约6个小时。

  “丈夫在机场等了我一晚,好在人都平安无事。”乘客李女士在抵达大连后告诉华商报记者,出故障的飞机是在20时55分左右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晚点近半个小时。飞机降落时出现了剧烈的颠簸,在停稳后,有靠窗的乘客向外观察,发现飞机并未停在滑行道上。

  “刚开始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让乘客在座位上等待。后来陆续来了很多警车和消防车,我们在飞机上等了大概2个小时才让出去。”李女士说,“刚开始有人说是飞机轧到东西,轮胎爆了,也有的说是前轮转向出现故障。”

  对于这惊险一幕,有的乘客抵达大连后仍心有余悸。微博用户“李智”于21日凌晨5时53分发表微博称,“我的天,早晨5点48分落地,天终于亮了,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相关热词搜索: 前轮 出故障 安全带 李智 飞机轮胎 刹车 波音737客机 指示灯 飞机降落 飞行任务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