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化桥路面颠簸 3辆公交减震板断裂一乘客腰椎骨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2 07:07:12 编辑:杜明楠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月来,711路已有4辆车在路过鱼化桥附近坑洼路面时震断了减震钢板。更让车队无奈的是19日,711路在经过这50米长的路面时,车辆因颠簸导致一名乘客受伤,造成腰椎骨折。除711路以外,还有多条途经该处的公交车,因道路不平导致减震钢板断裂,车胎破裂。

  8成711被震断减震钢板

  “马队长你看,光8月咱们711路就有3辆车断了4条减震钢板,轮胎划破了3条。”711路车队维修师傅张工无奈地向车队负责人汇报。

  华商报记者昨日看到,震断的减震钢板有1厘米厚,车队马队长说:“运行线路要经过鱼化桥,那块儿有50米长的马路全是大大小小的坑。我们车队一共40辆车,已超过8成的车经过那里把减震钢板直接震断,有3成车因为坑洼的存在直接将车胎割破。”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辆711路公交车途经此处时减震钢板被震断。这辆车的司机王师傅说,“我们知道这路有问题,开得都不快,生怕太颠把乘客伤到。”

  乘客突然从座位上颠起来

  “8月19日,晚高峰时我们的车途经此处时因颠簸导致一名乘客受伤。”711路公交车车队负责人马师傅说到。

  昨日,在三二三医院骨科,记者见到这名伤者,男性,58岁。他告诉记者,“我每天乘坐711路上下班,19日晚高峰那会,我坐在后排,车经过坑洼路面时发生了强烈颠簸,突然一下子把我从座位上颠起来,一屁股又坐到座位上,瞬间我觉得身体不对劲。司机开得也不是太快,就是太颠了。我缓了一下觉得无大碍,司机也给我留了电话。我自己扶着腰回到家,躺了一会整个身子都动不了,连床都起不来。去医院一检查,腰椎骨骨折。”

  目前,711路公交车车队也正在积极善后。“乘客因乘坐我们的车受伤,我们不逃避责任。”711路负责人称。

  途经此处公交车频频遭殃

  华商报记者抵达坑洼路面后看到,此处由于修地铁在道路中央围挡施工,车辆只能从两旁留出的辅道通行,可50米长的道路坑坑洼洼,即便有些深坑已经用钢板覆盖但仍没有太好效果。经过此处的车辆因为拥堵和坑洼根本开不快,时速和常人步行速度差不多。记者乘坐小轿车经过此处都感觉十分颠簸,有时甚至被颠得直接跳起,车辆稍不注意还会磕住底盘。

  据记者了解,途径鱼化桥的公交车有711、725、902、908、游7五条线路。这5条公交线的维修记录中显示,今年开始车辆频繁遭遇了减震钢板断裂、轮胎被割破的问题。“车辆正常行驶,是不会造成减震钢板断裂的,除非是频繁地颠簸或者经过较深的低洼深坑路段。”一位常年从事汽修工作的人称。

  目前,记者已将该路段坑洼情况向市政热线12319反映。客服称将会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给以处置。

  华商报记者谢涛

相关热词搜索: 钢板 711路 腰椎骨折 乘客受伤 车辆 路面 坑洼 公交车车队 马队长 轮胎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