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70万买宝马 因车行老板跑路成“黑户口”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作者:代茂增 2015-08-22 11:01:01
[摘要]今年4月买来的一辆宝马X5,至今都没拿到车辆合格证,导致无法上牌仍是黑户口,这让江津市民黄先生气愤不已。

男子70万买宝马 因车行老板跑路成“黑户口”

  车辆手续可能被车行拿去抵押借款了,如今车行老板跑路

  今年4月买来的一辆宝马X5,至今都没拿到车辆合格证,导致无法上牌仍是黑户口,这让江津市民黄先生气愤不已,于是向重庆晚报车车族投诉。经调查,涉事车行老板已跑路,因涉嫌非法集资,江津警方已介入调查。

  70多万元买豪车

  手续说要等几天

  “我们两人,一个是今年4月份买的车,一个是6月份,到现在都没拿到相关手续,车行老板就跑路了。”本月20日,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两名来自江津的宝马车主黄先生、管先生。

  黄先生介绍,他是在今年4月份,在江津滨江路车世界生活馆(以下简称车世界),购买了一辆价值72.8万元的宝马X5。

  “3月底的时候准备买辆宝马车,这个车行没得现车,老板于江涛就陪我到重庆汽博中心看车。计划看好车型、配置后,我们再回江津商量买车的事。”

  黄先生介绍,当时两人在汽博中心看到的那款车喊价74万元,估计73万元能拿下来。于江涛表示,如果在他那里拿车,以后维修保养方便些。黄先生就决定在位于江津的车世界拿车。

  “我是4月8日去车行提的车,于江涛说过几天车辆手续就到了,当时我没多想就开车走了。”黄先生说,当时于江涛给他开了一张四川临牌,“问他为啥子是四川牌照,他解释车子是从四川调过来的,所以开那边的临牌。”

  至今手续没拿到

  车行老板跑路了

  没有多疑的黄先生满意地开车离去。接下来的日子,于江涛连续给他开了4张临牌,而车子手续问题则一直表示:过段时间才能给。

  “第四张临牌开出来我就有点怀疑了,担心他是不是把车辆手续抵押,拿不回来了。”黄先生说,从7月份开始,他不断找于江涛要手续,但仍然未果。

  管先生与黄先生的遭遇基本一样。他是6月1日在车世界,提了一辆30多万的宝马mini。于江涛也是开出的四川临牌,也是以“再等等”理由,迟迟不拿车辆手续。

  “7月26日,我找了几个人把于江涛守到,逼他拿车子手续给我。后来他在朋友沈某的担保下,写下15个工作日办好手续的条子,我们才离开。”黄先生说,他离开后没几天,就听说车世界老板跑了。

  “8月8日去看,人去楼空了。”黄先生说,那时他才发现,车世界门口除了各种债主、讨要工资的员工外,也多了些警察、法官。

  至于他们的车子手续,黄先生和管先生均怀疑,是于江涛拿去抵押借款或还债了。“我们付的车款被他用来堵债务窟窿,没有钱去赎回车辆手续,上家肯定不给啊。”

  由于车行老板跑路,黄先生和管先生也不知道,自己车子的手续被抵押给谁了,维权相当麻烦。

  门店已经被查封

  小贷公司遭惨了

  昨天下午,重庆晚报车车族记者来到位于江津区滨江大道的车世界生活馆。果如黄先生所言,车世界的几个门店全部被警方查封。

  据了解,车世界租用的是滨江大道东段101、103两个门面,占地数百平方。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汽车展厅内空空如也,地面布满各种纸片垃圾。而大门、洗车设备等,均贴有公安局、法院的封条。

  在车世界一处玻璃门上,有人贴了一张公告,上面写着:“在车世界购车没有领到的合格证,抵押在我处……”公告下面附有4辆轿车的发动机号码及张贴人电话。

  重庆晚报记者打去电话。“于江涛用这4个车的手续,在我这里抵了几十万元钱,没想到他竟然跑路了。没办法,我只有贴上这个告示,让那几个车主来找我,商量一下赎回车辆手续(主要是车辆合格证)的事。”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他表示自己是一家小贷公司负责人。现在出事后,他只能面对现实,只想让那几个车主找上门来,商量着能拿回一点钱算一点。

  据了解,黄先生和管先生所买车的相关手续,不在这家小贷公司手中。

  员工工资也拖欠

  当地警方已介入

  采访中,一名中年男士开车来看情况,他也是车世界的一名会员。

  “每人缴一万元入会费,每年在车世界可免费洗车、免费保养两次,钱第二年返还。”这名李姓男子表示,他已经连续做了3年车世界的会员。

  “像我这样的会员大概有100多人吧,每人最低1万,最多借给于老板近60万元。”李先生说。

  重庆晚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于江涛目前欠的钱,除小贷公司的,还有员工工资、会员费等,共计上千万元之多。此事重庆晚报记者从车世界一名离职员工处得到证实。该员工称,自己从4月份至今没拿到一分钱,自己反借给老板2万多元。“每月差不多4000元工资,像我这样的员工有20多个,目前我们只能等警方的消息了。”该员工表示。

  昨天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江津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已接到多起举报于江涛的线索。经初步调查,于江涛涉嫌非法集资并已经跑路。

  “随着调查深入,我们对其会采取进一步措施。”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车子手续随车走

  拿不出最好不买

  “在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当前,资金实力差的车商拿车辆手续抵押贷款的现象越来越多。许多金融机构也稀里糊涂跟着趟浑水,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风险。” 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初云鄂律师说。

  初律师表示,车辆手续不具有财产权利的属性,没有变价可能,不能成为抵押权的标的。“根据《物权法》第180条规定,车商与金融机构以车辆做抵押,没有进行登记的,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消费者付款购买车辆即善意第三人,他拥有车辆所有权。如果黄先生等人的汽车手续在金融机构,那他们可起诉该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必须将汽车手续返还给消费者。如果在某家4S店,那也可以起诉那家4S店,以4S店不能履约为由,请求法院判决退车。”

  初律师提醒消费者,消费者买车时,要保证车辆手续随车带走。“本身车子手续都是随车走的,拿不出的肯定就有问题。”初律师说,消费者若是选择改天拿手续,也要保持合理时间,“超过15—20天就有点麻烦。那时再协商不下可选择对车商提起诉讼,以便司法部门对车商财产进行查封、冻结。”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车行老板 江津区 宝马车主 买宝马 于江涛

上一篇:媒体探究郑爽张翰“谁先出轨” 胡彦斌:什么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