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型半挂车西汉高速溜车 大巴司机疏散乘客独面撞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3 07:23:22 编辑:杜明楠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曾春 实习生 何秀秀)8月13日下午,西汉高速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由西安至汉中方向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溜车,而后面就是载客大巴车。

  大巴车司机苏科一边疏散乘客下车,一边死死踩住刹车,以免撞到后车。最后半挂车钢架子径直撞入大巴车车身,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大货车后溜 客车司机使劲按喇叭

  “那天车上有29名乘客,由西安城南客运站返回汉中。”苏科说,车上了高速后,在距纸坊300米处,前面开始堵车,这里是上坡路,他就一直等待。半小时之后,他发现停在正前方的一辆载有小汽车和其他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慢慢往后溜。

  “最开始,大巴与前方的大货车相距大概20米。”苏科说,随后他猛地发现前车刹车灯亮了,车不停向后溜,他赶紧鸣喇叭示意,但是没用,前车仍然往后溜。由于车子停放在上坡道上,前车后溜的速度越来越快,情况危急。

  大货车钢管从客车司机左肩旁擦过

  前车距离大巴车10米时,苏科立即打开后车门,让乘务员何静组织乘客撤离,自己则死死地踩住刹车,还不停地鸣喇叭示意。

  苏科说,最开始他想移动大巴车,但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后是一辆小车,并且小车上的人下车了,站在路上。为了避免大巴车后溜撞到人和车,他就死死踩住刹车,希望能缓冲前车的冲击力。

  昨日,提起当天情形,乘务员何静心有余悸地说,前车一下就撞上来了,大巴车前挡风玻璃碎了一片。看见前车的钢架子插入车内,她害怕极了。所幸司机苏科没有受伤。“其中一根钢管从我左肩旁擦过。碎玻璃碴飞了我一身。”苏科说,自己被卡在驾驶座上无法动弹,随后在别人帮助下,从车窗爬出。随后报警,交警赶到现场来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苏科 大巴车 踩刹车 撞击力 大巴司机 乘客 大货车 西汉高速 客车司机 半挂牵引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