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商报主办“抗战老兵影像展”上了《新闻联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24 08:38:13
[摘要]8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西安:我和英雄爷爷合张影”为主题,报道了华商报社主办的“致敬老兵·铭记历史— —陕西抗战老兵影像展” 。

\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西安:我和英雄爷爷合张影”为主题,报道了华商报社主办的“致敬老兵·铭记历史——陕西抗战老兵影像展”。

  央视报道称:“在陕西西安古城墙上展出的抗战老兵图片展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看,共展出了120位健在抗战老兵的照片,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9岁,年龄最小的也已84岁高龄。当92岁的抗战老兵王兰江在家人的陪伴下出现在展览现场时,游客们立刻围了上来要和老人合影,一位小朋友还数起了老人胸前的军功章,总共18个。”

  “致敬老兵·铭记历史——陕西抗战老兵影像展”是8月15日上午9时在西安古城墙南门城楼正式开展的,将持续到9月3日,是华商报社主办的诸多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一个。

  今年4月起,华商报社多名记者辗转陕南、陕北和关中各地,找到了100多名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并为这些英雄们留存下珍贵的影像资料。

  本次影展展出的120位抗战老兵,只是千千万万抗战老兵中的一小部分,他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也是这个民族的宝贵财富。主办方希望用这一张张老兵军礼肖像向历史致敬。

  专题:陕西抗战老兵影像展 追寻陕西抗战遗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抗战老兵 新闻联播 游客 铭记历史 郝蕾

上一篇:藏獒“黑八”死后:主人痛哭 有人借“救狗”劝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