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9-3阅兵正式受阅1.2万人 共编50个方队梯队

国内 新华社 作者:白瑞雪、李宣良 2015-08-21 16:14:38
[摘要]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介绍阅兵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介绍阅兵情况。

  【正式受阅1.2万人】这次阅兵正式受阅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共编50个方(梯)队】抗战胜利阅兵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

  【阅兵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说,这次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

  【世界五大洲10多个国家派方队和代表队参阅 】目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将派方队和代表队参加阅兵。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

  【参加阅兵的抗战老同志包括国共两党抗战老兵】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说,参加阅兵的抗战老同志包括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

  【受阅部队集中进驻南口阅兵训练基地和北京周边机场】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说,从6月10日开始,受阅部队集中进驻南口阅兵训练基地和北京周边机场,进行强化训练和合练预演。

  【阅兵训练引进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王舜说,这次阅兵训练通过引进北斗高精度定位测量技术、研发训练考核系统、配发北斗自动授时系统、制作阅兵电子沙盘和模拟仿真系统等科技手段,极大提升了训练质量和效益。(白瑞雪、李宣良)

  【阅兵训练建立了四级医疗卫生体系】王舜说,阅兵训练正值夏秋季节,日照时间长,训练强度高,体力消耗大。我们依托部队现有营房设施进行住宿保障,主副食品全部从北京市商委推荐的主副食品供应企业采购,建立了四级医疗卫生体系。(王经国、王玉山)

  【方队、代表队宿舍区提供免费wifi服务】王舜在介绍外军保障情况时说,方队、代表队宿舍区提供免费wifi服务,一日三餐均为自助餐,有中西餐不同菜品。军官安排单间,士兵3-5人一间。营区内开设了医疗站、超市、澡堂、银行,提供外币兑换业务,营区还有足球场、游泳馆等文体活动场所。(白瑞雪、李宣良)

  (新华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抗战老兵 方队 代表队 部队 外军

上一篇: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同志今晨逝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