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幼儿入园体检进高峰 这些准备工作要知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邓小卫 2015-08-24 13:38:43
[摘要]8月24日上午在西安市妇幼保健院、碑林区妇幼保健院等幼儿体检机构,前来给孩子3岁左右的孩子进行入园入托体检的家长窗口排起了长队。

  8月24日上午在西安市妇幼保健院、碑林区妇幼保健院等幼儿体检机构,前来给孩子3岁左右的孩子进行入园入托体检的家长窗口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幼儿园新生入学都要提供3个月内的体检报告,很多家长都选择在开学前进行,所以西安市各级的妇幼保健院都出现孩子入园体检高峰。

  带孩子体检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听听体检医生怎么说:入园体检前做哪些准备

  1、儿童体检当天早晨一定不要吃饭和少喝水,更不要喝饮料或奶,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抽完血,再吃东西。家长可以给孩子带点牛奶面包。有的地区还有检查牙齿项目,可以登检查完牙齿再吃东西。

  2、每名儿童体检时间不会太长,家长不用过早到妇幼站等候,以免增加等候时间或造成拥挤。

  3、家长可以带些玩具应对有的小孩不配合体检的现象;提前一天告诉孩子可能检查的项目,包括会有抽血的项目,在家可以通过过家家的游戏方式让孩子提前了解到要做的抽血检查,会有一点点疼,需要孩子配合医生。

  4、孩子体检时最好一名家长陪同,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拥挤。

  体检不符合要求会影响入园吗?

  一般来讲检查结果基本不影响入园,当然心智不正常无法互动以及传染类疾病除外。

  具体而言,对在体检中发现的贫血、微量元素不均衡等健康问题,应在入园后给予及时矫治,或嘱咐家长带小儿去医院治疗;对未按规定程序进行预防接种的小儿,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有肝炎、眼结膜炎、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小儿,暂不接收入园,等病愈经医生开证明后方允许入园;对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的小儿暂缓入园,隔离期满后方能入园。

  体检时如何应对宝宝的突发状况?

  一般来讲小孩子抽血的时候都会哭闹,有些准备和措施还是很有必要的:

  1.提前告知孩子会有点痛,但是很快就会过去,不能欺骗孩子,免得落差太大让孩子难以接受,扎针的痛和被欺骗的委屈往往会让孩子哭闹得更加厉害。

  2.多准备一套裤子,孩子哭闹厉害时,尤其是年龄小的宝宝会有尿裤子的现象,避免宝宝不适可以及时更换。

  3.抽血前尽可能地不要让孩子接触那些哭闹反应厉害的宝宝,免得增加心理负担,导致更加难以配合。应该让孩子客观地接受,要是周围有表现好的小朋友,可以拿来适当做下榜样以鼓励孩子。因为每个孩子都想当好宝宝。这毋庸置疑。

  4.对于哭闹厉害无法配合的宝宝,不要强制,建议抱起来宽慰或者到门口看看风景分散一下恐惧感,强制往往给孩子留下阴影,导致下一次更加难以合作。

  5.有的宝宝心里压抑,恐惧,但表现形式不一定是哭,有可能还很平静,这时妈妈们更不能忽略这类孩子的感受,适当地给孩子讲一个勇敢的故事,用妈妈的怀抱给他温暖和力量。

  6.抽血时宝宝往往控制不住会缩胳膊,妈妈一定要把宝宝的手臂控制牢固,免得乱动让针头误伤了宝宝。

  3-7岁儿童建议每年体检一次

  医生建议每年带孩子做一次健康体检,以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医生表示,3~7岁的孩子处于特殊的年龄段,他们的身体每年都会有新的变化。通常,3~7岁的儿童会被建议每年体检一次。因为针对这一年龄段的儿童体检,重在动态监测生长发育的状况,非常有必要。

  如果从孩子很小的时候起,家长就为他建立一份全面的、连续的健康档案,每年定期进行全面的健康检查,就会知道孩子的身体状况,有利于在早期就发现孩子身体上、智力上及心理上存在的“隐患”,从而真正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华商记者 邓小卫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教育

上一篇:安康岚皋现清代乡试硃卷 距今已122年 下一篇:在西安投资商铺回报率低至5%就不再划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