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网上散布"扶风儿童被割肾" 3名发帖者被行政处罚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25 05:57:26
[摘要]近日,一则“扶风县绛帐镇一名儿童被割肾”的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并出现了“一农民在田间干活被歹人取肾”等多个版本,引发了社会恐慌。

  华商报讯(记者周金柱)近日,一则“扶风县绛帐镇一名儿童被割肾”的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并出现了“一农民在田间干活被歹人取肾”等多个版本,引发了社会恐慌。经过警方调查,纯属虚构。目前,3名传播谣言的发帖者被行政处罚。

  耸人听闻 5岁小孩在家午睡被割肾?

  “村子里好多人都说,11日下午街子村一个5岁的小男孩在家睡觉,爷爷奶奶午睡起来去地里栽蒜,大门没锁,被人进去掏了肾脏,听起来很可怕。”“是个小女孩,说是报复呢,被划伤了,送到宝鸡治疗去了。”

  近日,一则“扶风县绛帐镇一名儿童被割肾”的“消息”在QQ群、微信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这则消息中,“传说”的受害人有人说是男孩,有人说是女孩,但由于时间、地点“确凿”,还说的有鼻子有眼,一时间让很多不知情的群众极为恐慌。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网络论坛和贴吧中,仍能找到关于这则“消息”的相关帖子。

  实为谣言 传播中演变出不同版本

  那么,网络上广为传播的这则“消息”是否属实呢?

  民警说,这则谣言最先在部分QQ群、微信朋友圈中流传,随后被人发在了微博上,一时间引发了社会恐慌。扶风县公安局经过调查发现,这确实是一则谣言,而且谣言在传播过程中,还演变出了“一农民在田间干活被歹人取肾”等多个不同版本。

  “绛帐镇有3个人在网上发布了不实消息。”扶风县公安局一民警说,这3个人之所以发布这样的不实信息,目的仅仅是为了“好玩。”

  依法查处 3名传谣者被行政处罚

  民警说,经过详细调查,警方在8月17日将微信朋友圈传谣源头图片发帖人邓某某、将微信内容上传至微博的违法行为人卢某某、微博传播谣言“一农民在田间干活被歹人取肾”的朱某某传唤到案。

  面对警方询问,3人均如实供述了通过微博和QQ空间发布网络虚假谣言信息的事实。

  警方介绍,邓某某、卢某某、朱某某散布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扰乱了公共秩序,被依法查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3人分别予以行政处罚。

  同时,警方提醒,在网络上发布消息,应尽到核实义务,不能以讹传讹、将道听途说的内容发到网上,以免引发恐慌。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谣言 百姓民生

上一篇:男子眉县红河谷游玩 超万元现金落在农家乐民警寻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