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禹高速发生8车连撞事故 一辆轿车被撞成废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7 05:40:45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01.jpg

  车内5人2死3伤,其中一对夫妻身亡,不到3岁的孙女无碍

  目击者称可能是大货车刹车失灵导致事故发生

  还有人称应急车道被堵,救护车一个半小时后才赶到

  华商评论:不能坐视西禹高速变“死亡路段”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车祸现场,一个小孩在大人怀里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旁边是一辆严重损坏的白色轿车。昨日,在西禹高速发生一起8车连撞事故,一辆轿车内一名女童的爷爷奶奶身亡,同车的另一老人和司机受伤。

  场面凄惨,一男一女躺在路面上

  昨日上午10时许,杨先生驾车经西禹高速由阎良回西安,进入高陵境内不久,便发现前方开始拥堵,下车询问得知,前方发生一起车祸,而当时已是上午10时30分许。车祸现场在杨先生停车前方约100米处,“看着很惨,我过去时看到有一男一女躺在一辆大巴车的旁边一动不动,大巴车后有一辆轿车,几乎被撞成废铁、被拆解了,路上全是车辆碎片。”根据杨先生现场拍摄的照片,出事的白色陕E牌照雪铁龙轿车从前方看引擎盖严重变形,从后面看则成了一堆残骸,很难看出是一辆汽车。

  白色雪铁龙前面是一辆尾部受损的陕E牌照大巴车,大巴车尾部地面上躺着一名女子,有好心人为女子在头顶撑开了两把伞防止暴晒。在大巴车的左侧中间地面,还躺着一名男子,身下有血迹,男子周围也全是车辆碎片。大巴车的左侧车道上还停着几辆大货车,大货车的中间夹杂着轿车和越野车,也有不同程度的受损痕迹。

  杨先生说,从现场看,地上躺着的男子已当场死亡,听说车内还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小孩,都已经被送往医院。

  就在华商报记者赶往现场的途中,网络上出现一段视频,和杨先生照片中的事故现场吻合,视频中有一个大人抱着一名小孩,小孩不断哭喊着,旁边有一名老人被人搀扶着坐在地上。

  事故致8车受损,仅白色雪铁龙轿车有伤亡

  昨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照片中出现的惨烈现场已被清理完毕,拥堵的车辆已经缓慢放行,路面上有几处被黄土遮盖的痕迹。但是在护栏外,仍能看到沾有血迹的报纸、保温杯、车座及大量车体碎片。

  据悉,陕E牌照的大巴车是从蒲城发往西安的班车,因为尾部受损,已离开事故现场,乘客们都下车在路边等待被转移。乘客王师傅说,事发时道路有些拥堵,但车辆的速度并不快,白色雪铁龙轿车跟在大巴车后面,突然从后面冲过来一辆山东牌照的大货车,撞到轿车后又撞上了大巴车,“可能是大货车想打方向避让一下,结果把轿车剐蹭着挤到了两条车道中间,然后又撞到了左侧车道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而根据现场群众的描述,可能是大货车刹车失灵导致了8车连撞。

  大巴车内的乘客还表示,事发后白色雪铁龙轿车内的一男一女被甩出车外,男子当场死亡,“女的当时还能动,但后来也不行了。”乘客们还认为,因为应急车道被堵,导致救护车根本赶不过来,等赶到现场已是事发大约一个半小时后了。“当时车里还有一个小孩和老人,一辆澄城警车路过时帮忙把卡在车里的人救出来,然后把小孩送到医院去了。”

  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救援车辆还正在对一辆尾部受损相对严重的轿车和一辆尾部有明显剐蹭痕迹的越野车进行拖移,同时现场还有一辆前部受损的厢式货车。据了解,事故中共有1辆大巴车、2辆轿车、2辆越野车、3辆货车受损,其中只有白色雪铁龙轿车内有人员伤亡。

  网传“母亲救孩子”的说法不成立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白色雪铁龙轿车内共乘坐5人,其中有一个不到3岁的女孩,女孩在事故中受到擦伤,并无大碍。事发时,白色雪铁龙轿车的驾驶员为澄城某单位司机马某,他也受了伤。而女孩的爷爷奶奶事发时带着女孩坐在后排,出事后被甩出,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是女孩奶奶的哥哥,在事故中肋骨和右臂骨折,目前也无生命危险。

  对于昨日网络上出现的“在事故发生时,因为轿车左侧受损严重,母亲将孩子推向车辆右侧才使得孩子生还”的说法,从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并不成立。西安高速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无法确认该说法,仍需进一步调查。交警部门提醒,在乘车过程中,大多数人坐在后排并不会系安全带,这就容易导致在车辆发生剧烈碰撞后被甩出车外。

  >>相关新闻

  6岁男孩倒在油罐车下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因为现场非常惨,有好心人拿来两把伞遮住了孩子的遗体。昨日中午12时许,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办张雷村附近,一辆自南向北行驶的油罐车的右前轮将一名小男孩挂倒,随后又进行了碾压,小男孩当场死亡。据周围村民讲,小男孩今年6岁,家就住在附近,当时,他是打算过马路的。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肇事车辆是陕A牌照,目前,肇事司机已被长安警方控制。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