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大一附院盗婴案主犯又犯案 面对指控拒不认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7 06:12:21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2010年11月,制造了轰动全国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拐婴案的葛倩茹刑满释放,当时她说要好好做人,希望得到社会的谅解和帮助。

  昨日,因涉嫌多宗盗窃案,葛倩茹再次坐到被告人席上。与拐婴案审理中当庭认罪不同,此次庭审中,面对监控录像记录下的偷开柜门取钱等行为,葛倩茹坚持否认指控。

  昨日,庭审进行两个小时,将择日宣判。

  起诉

  佯装买东西与店主闲聊时趁机盗窃

  2009年11月21日凌晨,20岁的葛倩茹假扮护士溜入西安交大一附院产科住院部,将出生15个多小时的女婴拐骗抱走。11月30日下午,葛倩茹在广东东莞落网,被拐女婴被解救。

  葛倩茹交代,自己未婚先孕,怕遭闲话,回乡探亲时偷偷做了人流,害怕无法面对男友,就假装护士抱走女婴。2010年6月8日,西安市雁塔区法院以拐骗儿童罪判处葛倩茹有期徒刑一年。

  2014年7月2日,葛倩茹因涉及数起盗窃案,再次被警方刑拘,同年8月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在两次退回警方补充侦查完毕后,雁塔区检察院对葛倩茹提起公诉。

  葛倩茹涉及的盗窃案共有6起,发生在2014年5月19日至7月1日:

  5月19日晚,葛倩茹到紫薇田园都市一家服装店佯装挑选衣服,以店门口有人停放车辆阻挡财路为由,将店主骗离,从收银台抽屉盗得3000余元逃离;

  5月23日下午,葛倩茹到紫薇田园都市另一家服饰店佯装买衣服,其间声称手机没电要求借用充电器,趁机从收银台盗走200元和一部苹果4S手机;

  6月5日下午,葛倩茹到西安市长征365小区某服饰店,在收银台后试衣服时,从收银台盗窃2000元。半小时后,店主察觉有异,葛谎称在柜子抽屉内将钱归还,店主报警,葛伺机离开;

  6月6日上午,葛倩茹到樱花广场一美妆店与店主闲聊,直到下午4时离开。其间,她趁店主不备,从店内盗走iPad一部、现金2900元和一张银行卡;

  6月17日晚7时,葛倩茹在紫薇田园都市一服装店,趁店主不备盗走2900元;

  7月1日下午4时,葛倩茹在锦业三路一内衣店,趁在试衣间试背店主挎包之机,盗得包内1500元。付账时她声称银行卡丢失,店主察觉有异,检查财物发现现金丢失并报警,葛被抓获。

  这6起案件中,除了6月5日归还了财物、7月1日被抓获查获现金外,其余4起仅追回了一张银行卡。

  检察机关认为,葛倩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

  被告人称店主的卡在她身上是拿错了

  昨日上午10时30分,穿着红白短袖的葛倩茹被带进法庭。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葛倩茹明确表示对6笔盗窃案的指控均不认可,称“不认罪”,“我没干,拿的都是我自己的钱”。

  葛倩茹说,去年7月1日被抓时,自己身上有1548元,带着一个背包和一个手机包,1500元是折起来放在背包里的。她在侦查阶段供述称,她在内衣店挑了几件试穿,出来后和女店主讨论衣服,说好优惠价后,发现店主给她找的是零钱,就说一会儿一起刷卡。“看到店主的包很好看,就背到试衣间试背,出来后就把包放在了凳子上,还拉开拉链看下包内,然后放下。”又挑了几件衣服,总价800多元,“付款时发现我银行卡不见了,我们就在收银台边上找,结果店主发现自己的2000元也不见了,我就让她打电话报警”。

  “你是否打开过背包?”公诉人问。“没有吧。”葛倩茹回答。

  据公诉人讲,葛倩茹身上有一张店主的银行卡。对此,葛倩茹解释,“以为是我的”,因为自己有一张同样的卡,是借朋友的。

  “除被抓那次,你是否还与其他店主因钱款丢失发生过争执?”公诉人问。“……记不清了。”葛倩茹说。

相关热词搜索: 盗婴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