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纪委严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截至8月立案85件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艳芳张利平 2015-08-27 06:25:55
[摘要]2015年以来,户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份初步核实反映问题线索100件,立案85件,结案8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0人,双重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张利平)2015年以来,户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份初步核实反映问题线索100件,立案85件,结案8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0人,双重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网上设立举报平台方便群众投诉
  据了解,户县充分利用县纪委网站、手机报、举报平台,宣传当前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在县纪检监察网站设立了举报平台,开通并实现了“12388”举报电话与县纪委信访室“84820111”举报电话的互通互联,方便群众投诉。在群众反映的信件中,先行筛查是否存在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的问题。
  同时,县纪委对全县反映发生自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采取统一管理和集中交办方式进行。统一管理,是由县纪委案件管理室对线索进行集中管理,集中交办。突出查处在征地拆迁、土地征收流转过程中优亲厚友、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款物数量较大、性质恶劣的问题。同时,结合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的具体情况,县纪委及时确定了农村基层、二级单位科所站、重点科室、重要岗位等作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工作的重点领域。
  主要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实名举报、多人举报的信访件,并组织筛选重要案件线索。同时,县纪委成立三个专案组,由县纪委常委任组长,设立固定办案点。
  长期没有自办案件的单位上级纪委要进行约谈
  “截至8月25日,全县共初核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00件,严肃查处了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干部张涛挪用资金811.6万元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县纪委公开曝光了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户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帆说,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经常提醒本单位主要领导,认真抓好纠正四风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让他们认识到这是职责所在,不抓就是失职。
  同时,要用问责去倒逼责任落实,对此项工作不安排、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对工作停滞不前、进展缓慢,或不按时完成任务的,要严肃问责;对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要严肃问责;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突出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长期没有自办案件的单位,上级纪委要进行约谈,请他们说明情况。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腐败问题 违纪贪腐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盗婴案主犯又犯案 面对指控拒不认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