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新中国十大“堵城”排行榜出炉 帝都无悬念夺冠

社会新闻 光明网 2015-08-27 09:19:23
[摘要]从知名数字地图提供商高德公司了解到,在发布的《 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中,北京重回首位。

北京夺冠堵城排名

  记者从知名数字地图提供商高德公司了解到,今天正式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中,北京重回首位,西城区则成为北京这一首堵城市的最堵城区。其它国内十大“堵城”依次为上海、济南、杭州、重庆、哈尔滨、天津、南宁、石家庄、武汉。

  北京:回归“堵城”榜首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拥堵榜单中北京再次跃居榜首,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1.99,平均车速仅为24.02km/h。

  西城区则成为北京这一首堵城市的最堵城区,数据显示西城区早高峰拥堵是所有城区中拥堵最严重的,全天严重拥堵累计长达8小时以上。

  以去年第四季度首堵城市哈尔滨为首,本季度各城市相比上季度拥堵状况都出现了明显缓解,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由于春节后大量人口离开城市,导致日常出行规模大幅下降;二是伴随春季恶劣天气减少、白天增长等季节性因素,导致居民出行时间相对分散,驾车感觉更舒适。

  南宁:新入榜TOP10 晚高峰比北京、上海还要堵

  在第一季度拥堵榜单中,南宁成为新入榜城市,拥堵延时指数达1.80,平均车速仅为22.4km/h。

  报告显示,尽管南宁无明显早高峰,但晚高峰拥堵十分严重,比早高峰拥堵33%。南宁市晚高峰呈现开始时间早、跨度时间长的特点,从15:00-19:00一直处于拥堵状态,高峰期甚至比北京更加拥堵。

  此外,相比北京、上海等城市,南宁晚高峰后拥堵消散最慢。

  杭州:城市快速路最堵城 远超北京、上海

  在拥堵城市中,杭州为城市快速路最堵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31,比北京高5%,比上海拥堵8%。

  报告数据显示,杭州城市快速路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即指数超过2)下的时间跨度长达10小时,比北京长6小时,比上海长3小时。也就是说,杭州的城市快速路几乎全天都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在杭州的快速路中,杭州西湖风景区周边的中河高架(南向北)则在全杭州拥堵程度排名第1,高峰期拥堵指数2.62,平峰期2.82,意味着白天任何时段通过此段道路都需要多花费2.6倍以上的时间。

  二季度拥堵预测:南方城市4月最拥堵 北京5月最堵

  针对公众关注的当前二季度城市出行路况,高德交通报告亦通过历史同时段数据的挖掘分析,提供了部分城市的拥堵趋势预测。

  就整体拥堵趋势而言,由于第二季度4、5、6月分别有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日,在无大型外在因素影响下,预计3个月整体拥堵程度相当。针对具体城市而言,大部分南方城市季度最堵月出现在4月的可能性较大,这与与春季气候适宜,人们外出增多等出行因素有关;而北方代表城市北京的最堵月预计出现在5月,同时由于4月13日起每周四机动车限行尾号4、9,预计周四将为每周最拥堵日。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夺冠堵城排名

上一篇:央行降息降准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进入“1”时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