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一团伙盗窃50多万财物 被警察扮女网友抓获

社会新闻 新快报 作者:田晓霞 2015-08-28 07:16:15
[摘要]案发后,麻涌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地周边所有监控视频后发现,三名形迹可疑男子在案发地周边活动,后驾驶一辆黑色小汽车逃离。

  近日,麻涌分局以视频追踪、网络侦控为手段,成功打掉一个横跨三省四市疯狂作案的入室盗窃团伙,带破盗窃案件15宗(其中本市8宗、外省市7宗),刑事拘留6人,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别墅20多万财物被盗

  2015年7月9日,麻涌镇东太村一独栋别墅发生一起盗窃案,事主被盗现金约6000元、劳力士等名表两块及一些首饰,共计损失价值人民币21.2万元。经研判分析,民警发现这伙人作案手法十分娴熟,极有可能是职业盗窃团伙作案。

  案发后,麻涌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地周边所有监控视频后发现,三名形迹可疑男子在案发地周边活动,后驾驶一辆黑色小汽车逃离。专案组很快锁定陈某益等三名作案嫌疑人,发现三名嫌疑人在案发当天已逃回广西老家,分别藏匿在广西南宁市和柳州市。

  7月15日,在广西当地警方协助下,专案组将嫌疑人陈某益、陈某德、陈某虞三人抓获,现场起获作案车辆一台、作案工具及赃物一批。

  经突审,陈某益三人对2015年7月9日在麻涌镇东太村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曾伙同另外几名老乡在万江、石碣及惠州、杭州、苏州等外省市作案十多起的犯罪行为。

  侦查员伪装成女网友钓出头目

  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7月23日,专案组在广州将自以为已成功逃避警方抓捕而暗自庆幸的陈某抓获。同时,网上追逃也开始发力。7月31日,一名叫陈某飞的在逃团伙成员,主动前往石碣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并交代犯罪事实。

  但团伙首要分子陈某厚仍然在逃。据查,陈某厚因盗窃曾在2003年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2013年被提前释放。作为一名“老手”,其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警惕性非常高,获悉被警方网上追逃后,他悄悄潜回广西老家躲藏,一度销声匿迹。

  面对这种情况,专案组及时调整战术:一是内紧外松,故意营造一种抓捕工作已经松懈的态势,让陈某厚产生“风头已过”的错觉;二是“引蛇出洞”,通过获取陈某厚QQ号码,由侦查员伪装成女网友,通过QQ主动与陈某厚接触,慢慢取得陈某厚的信任。

  8月13日晚,已经放松警惕的陈某厚,主动相约“女网友”在广西南宁市某旅店见面。随着抓捕民警从天而降,陈某厚“桃花梦碎”。

  至此,一个横跨三省四市猖狂作案的职业盗窃团伙被彻底摧毁。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女网友 财物 抓获 盗窃团伙 团伙成员

上一篇:洗车场老板酒后私驾客户奥迪车 竟撞死4岁男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