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丈夫患癌症 妻子为筹钱绣《清明上河图》欲寻买家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5-08-28 07:50:25
[摘要]十字绣是赵君梅一针一线绣的,从2012年开始,到上周完成。图案是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长近7米,宽67厘米。

f3zke0fy.jpg

  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李炜)十字绣是赵君梅一针一线绣的,从2012年开始,到上周完成。图案是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长近7米,宽67厘米,记者昨天把十字绣卷起来,厚厚一卷,沉甸甸的。
  赵君梅32岁,2007年嫁到西安灞桥赵西村。丈夫刘喜强,长她4岁,在村里的塑料厂打工。
  2012年,她花2000元买来一套《清明上河图》,“想挑战个难度大的作品”。三个月后,丈夫刘喜强身体不适,“左脸颊的耳垂下面,长了一个指甲盖大小的肿块,”起初,赵君梅没太在意,但仅仅几个月,肿块越来越大,摸着很硬,像核桃一般。
  辗转多家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恶性腮腺癌。这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癌症,医生说,肿瘤生长的位置太特殊,手术风险很大,只能靠药物保守治疗。
  为了不影响丈夫的情绪,赵君梅隐瞒了病情,“我给他说是良性脑瘤,过几年做个手术就行。”丈夫的病情,也更加坚定了她绣完十字绣的决心,“如果说最早是绣着玩的,那一刻心里却沉甸甸的,我必须绣完,卖了给丈夫治病。”
  漫长的工作开始了,一边照顾病重的丈夫,一边照顾7岁的女儿,“大部分是晚上绣,每晚绣四五个小时。”《清明上河图》中一共有814个人物,大小船只29艘,且各具特色,考验的不仅是精湛的技艺,更是耐心和精力,“共用了78种颜色的线,中间折断了100多根针。”
  此外,整个作品由58万个小格子组成,每个格子需要绣4针,一共绣了230多万针,“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真的舍不得卖,这一针一线都是我的心血。”
  现在,赵君梅希望找到一个爱心买家,出售后给丈夫治病。她说,至于能卖多少钱,可以先看作品再议价。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上河图 丈夫 买家 患病 手术风险

上一篇:西安推动分级诊疗实施 城六区建成15个区域医联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