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49期:西安老影院今何在

【城记】49期:西安老影院今何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8-28 08:40:23 编辑:qinyiqiao 作者:王秋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9213.jpg


  西安老影院今何在 摄影/王秋阳

  2015年7月陕西也加入“票房亿元俱乐部”,全省总票房首次突破亿元大关。作为全省票房贡献率最高的西安来说,全市近50家电影院毫不客气地瓜分了这盘大蛋糕,而曾经叱咤西安电影市场的八大影院,仅剩和平电影院一家分得了一杯羹。

  作为一个西安娃,也许你没爬过城墙,也没上过钟楼,但你一定跟着家里的大人,或在学校地组织去过这些电影院。在上个世纪80年代,去电影院看场电影可谓是件时髦的事情,小情侣总会把约会的地点选在电影院里,而青少年观众则选择了录像,通宵达旦。《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唐伯虎点秋香》等等这些曾经热映的老影片,似乎还能让现在的70、80后们回忆起那个人声鼎沸,一票难求的观影经历。可如今,当你路过当年影院的旧址,还会勾起你儿时看电影的回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