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百场讲坛”走进陕西榆林

关注 光明日报 作者:郑昕 2015-08-28 13:57:46
[摘要]8月27日上午,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九场在陕西榆林举行。来自榆林的600名观众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307万名网民收看了节目,22.4万网民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新华社西安8月27日电(记者郑昕)8月27日上午,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九场在陕西榆林举行。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王杰作题为《传统文化与官德修养》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王杰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出发,通过思考现实社会中官员存在的问题,引经据典地讲述了官德修养的重要意义。他说:“中国的传统教育,把德行放在首位,把知识的灌输放在第二位。所以,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时,要把修德、养德、立德放在首要位置。”

  王杰说,“官德”建设应当制度化、法制化。“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来制约和监督官员,让人不能贪不敢贪;建立一套完善的具有可操作的社会保障体系,满足人的各种基本的物质、文化、精神需求,让人不想贪不用贪;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让人不愿贪。”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承办。光明网对讲座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光明日报官方微信账号开设“百场讲坛微信墙”供网友留言、互动和提问。来自榆林的600名观众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307万名网民收看了节目,22.4万网民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官德 讲坛 陕西榆林 光明网 8月

上一篇:“抗战胜利70周年专家谈”②:弘扬抗战精神 实现复兴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