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旅馆一晚要价上百元 西工大为家长提供免费地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9 07:39:16 编辑:秦一乔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又到开学季,西工大新生报到时间是8月27日、28日、29日三天,昨日是报到的第二天,西工大长安校区在体育馆专设家长临时休息区,为贫困生家长提供近300个免费地铺。

  休息区被校方设在西工大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的篮球馆,馆内空调开放,凉爽宜人,在篮球场和西侧主席台上,一排排竹席整齐排列,场面蔚为壮观,竹席下垫毛毯,上面放着凉枕和叠放整齐的毛巾被。

  “休息区共设铺位280个,其中主席台上100个专为女性家长设置,台下180铺位则供男家长使用。”西工大后勤集团长安物业公司总经理胡祝平说,报到期间,学校周围的旅馆、酒店价格都会上浮,一些外地学生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后,舍不得去住昂贵的宾馆,有时甚至会露宿街头。“所以,学校的这一举措是为贫困生家长准备的。”

  张先生夫妇是甘肃人,带孩子报到后就办理了铺位,“我们也去问了附近的小旅馆,差不多都是客满,就是有床位一晚上也得100多元。”张先生说,学校的这一举措解决了不少外地家长的住宿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西工大 学校 校区 贫困生 竹席 主席台 篮球馆 新生报到 酒店价格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