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乐居场小区疑有人私接消防栓偷水致漏水 两栋楼被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9 07:53:16 编辑:秦一乔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昨日上午,西安市乐居场小区A4区正在测试消防管道,突然1号楼、4号楼两栋楼21层消防栓同时漏水,大水溢满楼道涌入电梯,从21楼流到了一楼,近500户居民上下楼只得爬楼梯。

  物业称,两栋楼的消防栓阀门都被人打开过,估计有人在消防栓上偷水导致了事故。

  电梯停运 上楼要爬楼梯

  华商报记者来到乐居场小区A4区看到,1号楼3部电梯全部停运,电梯间墙壁上贴有一张电梯停运的通知。楼前聚集了多位业主,因为所住楼层较高,他们正商量是否爬楼梯。50多岁的陈先生说,他家住29层,楼层太高,实在没勇气往上爬。一位孕妇说,她家住26层,肯定不敢爬楼梯,晚上只能睡酒店。

  多位业主反映,因21层消防栓阀门被人打开,导致居民楼遭水淹,电梯进水后停运,事发后,物业对楼梯和楼道的水进行了清扫。

  记者注意到,21层、20层、19层楼梯、楼道内还有明显过水痕迹,21层的消防栓外壳明显倾斜。

  消防栓还系着一条水管

  随后,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小区4号楼也同样遭遇“水灾”,3部电梯也全部停运。居民反映,这栋楼同样是上午10时50分许,同样是21层消防栓阀门突然漏水。

  该小区物业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说,昨日上午10时许,开发商测试消防管道,打开了安装在6号楼的小区消防总阀门,由于1号楼和4号楼21层的消防栓阀门被人打开,因此消防总阀门打开后,水从这两处消防栓喷出,进而沿过道、楼梯到处流溢,两栋楼6部电梯全部进水,特别是电梯轿厢顶部进水,无法使用。水流了约10分钟,工作人员随即关闭总阀门。估计仅1号楼此次流水量10吨。目前工作人员已清扫了楼道、楼梯积水,抽完了电梯井坑内的积水,待电梯轿厢电机干了后才可通电,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维修,争取赶在29日恢复一部电梯运行。

  据工程人员反映,两栋楼都是30层,他们赶到1号楼21层时,发现消防栓上还系着一条白色的水管,明显是有人私接消防栓偷水。他们挨个询问21层的住户,没有人承认自己将水管接在了消防栓上。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栓 停运 水灾 消防管道 乐居 电梯轿厢 爬楼梯 全部进水 开发商 电梯运行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