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车改革后陕西副厅级公务员盼集中学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5-08-29 12:12:17
[摘要]陕西公车改革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华商记者发现,公车改革启动后,出行方式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厅局级公务员。

  陕西公车改革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华商记者发现,公车改革启动后,出行方式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厅局级公务员。公车改革给他们出行带来一些变化,也带来了一些苦恼。

  想学开车又怕被教练训斥

  “希望单位能集中组织培训驾驶技术。”一省级机关副巡视员今年57岁,公车改革后他不再享有公车待遇,改乘公交车上下班。他的家在市中心,到单位上班公交线路非常多。但是考虑到周末可以进山散散心,以后有孙子了还可以带着出门去玩儿,他动起了学开车的心思。“现在买车不是问题,就是不会开。”

  他说在配有专车的时候,上下班用到的也不多,因为单位离家不远,有时为了锻炼,他还经常走路上下班,用公车得让司机得起得特别早,早早在家门口等,“没必要,时间也不灵活。”公车改革后,身边越来越多的同事开着私家车上下班,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学一下。

  但他最大的愿望是单位能够集中组织培训。“这也算响应公车改革吧。”他说周围有一些和他一样情况的同事,50多岁了,公车取消了,自己又不会开车,大家都有学车的意愿,但是到社会上报名学习还有些顾虑。“肯定没有年轻人学得快,听说教练还很凶,一把年龄了,被人训来训去,面子上不好看。”他提议,能不能单位统一组织,找正规驾校委托集中培训,费用个人承担。

  开车上路被别 心里不舒服

  采访中华商记者了解到,也有公务员克服顾虑在驾校学会了开车,但又遇到了新的问题。一位年纪比较大的副厅级公务员,学会开车后,开着自己的新车上路,技术不娴熟,本来就小心翼翼的,谁知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了“路怒症患者”,路上被人别了一把车,感觉不太舒服。“咋能这样开车呢?”

  有人对记者表示,确实有落差,但以前都是吃苦过来的,慢慢就适应了。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车 改革 陕西 副厅级 公务员

上一篇:陕西公车改革 公务员出行青睐公共交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