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0层高楼电源电缆被人割断 业主上下楼犯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9 16:41: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于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来,位于西安市兴庆南路学府首座5号楼的业主仿佛进入了“多事之秋”,继数天前楼门被浇灌水泥及两天前供水管道遭破坏而停水之后,8月28日晚,大楼又停了电,29日一早,业主们发现停电的原因竟是通往该楼的电缆被人为截断。

  高层大楼电源电缆深夜被割断

  8月28日晚11点多,学府首座5号楼的业主毛先生发现家里停了电,但当时已值深夜,并未意识到出事,29日早上才了解到,他所在的5号楼电源电缆被人割断了,“茬口很齐,应该是被锯掉的。”发现情况后,毛先生等业主报了警,是谁割断了粗如成人小臂的电缆?公安新城分局兴庆路派出所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并了解情况。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毛先生的引领下,见到了小区内配电房电缆被割断处。确如业主们所言,电缆直径应该在10公分左右,两端断口异常平整,之间有数十公分距离,“好像是被锯掉了一截。”

  电源线被截断,供电自然无法恢复,这可苦了楼上的数十户业主。据了解,该小区是一个新小区,入住率并不高,5号楼共30层,但入住的业主仅有三四十户,但断电也为这些业主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难。“我之所以在这儿买房子,就是因为我儿子在铁一中上学,还有一个朋友的孩子也住在我家。”阎良人王先生在5号楼 19层买了一套房,断电之后,光上下楼都成了一个大难题。

  实际上,据该楼的业主们讲,他们最近遇到的麻烦还远不止这一个,8月24日凌晨,该楼的楼门被数名男子以水泥浇灌围堵;8月27日,该楼一楼的供水管道阀门被多名男子卸走,致全楼停水。而旁边一个贴有5号楼售楼处的大门口也被浇灌水泥封堵。

  业主推测可能与开发商之间经济恩怨有关

  那么到底是谁做了这些事情?5号楼的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均称难以确定,需要警方进行调查,“但很可能与开发商们之间的经济纠葛有关,我们只知道这5号楼已经和小区的其他楼不属于一家开发商了。”随后,业主们试图去找学府首座售楼部负责人,但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

  华商记者在小区大门口的墙上见到一张西安和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与8月27日发出的通知,上面明确写着学府首座5#楼涉嫌违法多建、违规销售,全面封盘,进行清理,公司即日起对5#楼停止供水供电。而在小区大门口楼体一侧挂着一份数平方米见方的“敬告购房者”巨幅通告,也称该小区5号楼涉嫌违法多建、违规销售,落款同样是西安和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学府首座确系西安和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那么现在5号楼割裂出去是何原因?华商报记者试图采访学府首座售楼部负责人,但工作人员亦称领导不在。在售楼部大厅,人们可以看到几份复印文件,文件中详细讲述了西安和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与5号楼目前负责的公司之间分合关系及经济恩怨,并说明了5号楼的违规情况,向购买者提出警告。

  截至29日下午4时许,5号楼供电仍未恢复。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文 于卓/图

相关热词搜索: 30 高楼 电源 电缆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