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榜单出炉 陕西排25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29 16:43: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28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该报告根据各省份历年的房价收入比走势,分别测算出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014年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并进行排名:北京房价收入比偏离度高达45%,位居全国首位。陕西的偏离度是5%,排在第25位。

  大伙都知道,房价收入比,顾名思义就是:房价和居民收入的比值,用来评判一个地区的房价是否合理。那么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是个啥?易居研究院解释,这是根据各省份的房价收入比历年走势,计算出的房价收入比偏离程度,合理的偏离幅度是3%。

  陕西由于近两年房价涨幅较小,所以偏离幅度呈现下降趋势。在2013年时,偏离值是10%,2014年已经降到了5%,可以视为房价收入比在向合理水平回归。不过,偏离值的变化与历年的房价变化有很大关系,包括陕西在内,排在后几位的江苏、四川、辽宁在前期都经历过房价猛涨的阶段。

  华商记者 李程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