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朱宏路沿线4座立交明年通车无缝对接市内外交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5-08-30 09:43:37
[摘要]作为我市市内交通与外围交通转换的重要干道,目前,朱宏路、星火路沿线4座立交工程进展顺利,全线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前通车。

  作为我市市内交通与外围交通转换的重要干道,目前,朱宏路、星火路沿线4座立交工程进展顺利,全线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前通车。从星火路陇海隧道一路向北,将形成十多公里的立体交通带,沿线市内外交通将实现无缝对接。

  沿线多个堵点

  1公里多的路走半小时

  朱宏路是我市市内交通与外围交通转换的重要干道,大部分路段为双向六车道至八车道,但由于平交路口多、周边交通压力大等原因,长期以来,朱宏路沿线的石化大道、红庙坡及南侧星火路沿线的丰禾路、自强西路等路段成了市民公认的拥堵路段。

  “石化大道物流企业多,大车多,每天早晚高峰,石化大道与朱宏路交界处都会拥堵。”家住窦家寨的市民王先生在凤城二路的赛格电脑城上班。石化大道、朱宏路是他每天开车必走的路。“路口太小,红绿灯太短,四个方向左转、右转、直行的大小车辆车辆混行,都是拥堵的主要原因。”

  沿朱宏路一路向南,过了红庙坡、大兴东路便是星火路。这里高峰时的交通状况同样堪忧。周边居住的市民一致反映,每天高峰时段,车都能从红庙坡一路堵到丰禾路。过往司机则普遍反映,“1公里多的路,经常要走半个小时之久。”

  在此执勤的多位交通协管员分析,星火路沿线之所以堵,是因为丰禾路向东方向汇入的车辆太多。“1公里多的路,聚集着丰禾家园、融丰世家、八水洋房、郭家口小区、蔚蓝花城等十多个新老小区,上下班时间,市民都要集中通过星火路口,所以周围很堵。此外,往来丰禾路的公交车只有两趟,高峰时段非法营运的摩的、三轮车也加剧了这里的拥堵。

  立体交通覆盖后

  主要堵点将不复存在

  为进一步提升朱宏路的道路通行能力,2014年上半年起,我市陆续在朱宏路、星火路开建4座立交工程。它们分别位于朱宏路与凤城四路、五路;朱宏路与北二环;朱宏路与大兴东路;星火路与丰禾路、自强西路附近。

  “还差6个,全部的250多个桥墩就建成了。”来到朱宏路-北二环立交工程施工现场,两侧沿朱宏路新建起的立交已经分别架到了二环边上。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自信地说:“如果开足马力,剩余的6座桥墩两天内就能建成。”

  记者了解到,这处立交建成通车后,南北双向通过北二环的车辆将可以从空中直接跨过北二环,不再需要在地面平交路段等红灯。立交开通后,地面交通将仅用于南北行驶在朱宏路的车辆转弯。此外,由南向北左转上北二环的车辆,还可以直接通过新建的立交通行。

  作为朱宏路沿线立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起凤城三路,北至凤城六路,全长近1200米的朱宏路—凤城四路立交也在紧张建设中。这座立交由南向北将跨越了凤城四路、凤城五路两个路口。建成后,石化大道这个老堵点将不复存在。

  此外,红庙坡立交、星火路立交等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预计到2016年年底,以朱宏路、星火路为轴,让沿线市民、司机头疼的自强西路、丰禾路、红庙坡、大兴东路、北二环、石化大道等堵点均覆盖立体交通。届时,从星火路陇海隧道一路向北,将形成长达十多公里的立体交通,城区与机场高速、绕城高速将实现无缝对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朱宏路 立交工程 通车 交通转换 星火路

上一篇:西安今年现多起高空抛物伤人 有人往幼儿园扔烟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