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三年数据 秦岭户外救援5-8月高发鳌太线救援最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31 04:09:12 编辑:刘超 作者: 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驴友秦岭山中迷路 50多人连夜找5小时终将人找到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10名驴友相约进行穿山之旅,其中4人却迷了路。两支救援队出动了50多人,冒着大雾和低温,连夜搜救了5个小时才将4人找到。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副支队长刘明介绍,8月23日晚8时半他们接到滦镇派出所电话,说4名驴友在秦岭山中走失。当晚10时半左右,他们23辆车、46个人赶到了分水岭。经了解,这是一个10名驴友组成的小团队,原本计划从高冠瀑布反穿到大寺村,然后到分水岭回到西万路。但中午在山里吃过饭后,有一男一女掉队,大家发现后派两个人去找,结果4个人一直没出来。

  刘明说,当时山里有大雾,气温很低,他穿着冬衣都感觉冷。他们调了11辆越野车,在大寺村到分水岭之间搜寻了5个小时左右,24日凌晨3时许终于找到了这4个人。原来最初掉队的两人中,男子的脚扭伤了,所以走得特别慢,后来4人又在山里走错了路。

  当晚同时出动搜寻的,还有蓝天救援出动的七八个人。这些驴友一直到凌晨5点多才安全下了山。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国语大学 驴友 鲨鱼 进山 天灾 人祸 户外探险 冒险 救援队 领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