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批法规9月1日起施行 西安将使用新版购房合同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焦盼 2015-08-31 04:32:43
[摘要]9月1日起,一大批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同时,西安市新版购房合同也将启用,看看哪些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报记者李亚军张维实习生焦盼。

  9月1日起,一大批法律法规将开始实施,同时,西安市新版购房合同也将启用,看看哪些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购买儿童安全座椅认准“3C”
  目前,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国家质检总局规定从9月1日起,对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未获得3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3C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新办手机卡要提供身份证
  目前,我国移动电话未实名登记的3.21亿用户中,中国移动用户为0.23亿户,中国电信用户为2.1亿户,中国联通用户为0.88亿户。从9月1日起,凡购买预付费手机卡的用户,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由运营商存入系统留档;过渡期为2年,到2012年将对未实名登记的老用户全部完成身份信息补录。
  禁办案人员自行保管涉案财物
  《公安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若干规定》9月1日起施行。新规明确对价值较低、易于保管,或需要作为证据继续使用,以及需要先行返还的涉案财物,允许办案部门设置专门场所,指定不承担办案工作的民警保管,严禁由办案人员保管涉案财物。
  西安市明起使用新版购房合同
  西安市从9月1日起,将启用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与现行的2000年版购房合同相比,修改或增加的内容有四十处。办理交付手续前,购房者有权对该商品房进行查验,出卖人不得以缴纳相关税费或者签署物业管理文件作为买受人查验和办理交付手续的前提条件。
  快递安全强制标准下月施行
  我国首部强制性邮政行业标准《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明天起施行。标准分别从消防、隔离、监控、安检、报警等6个方面对快递企业营业场所和处理场所安全生产设备的配置进行了明确规定。该标准适用于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从收寄到投递的各个环节、场所,村邮站和快递合作营业场所除外。
  《规范》要求,快递企业的营业场所、处理场所、与外相通的各出入口、停车与装卸区等区域应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保持全天候运转,图像资料保存时间不应少于30天。并且,视频监控图像和数据应实现与邮政管理部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联通。
  本报记者李亚军张维
  实习生焦盼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施行 座椅 儿童安全 购房合同 3c

上一篇:西安各家银行存10万利息多少 5年利息最高差近8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