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非法集资数百万无力偿还 为躲债跑派出所求救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酥 刘相琳 2015-08-31 15:43:55
[摘要]女子非法集资数百万无力偿还,面对60余名债主追债,不得已跑进派出所求保护,却因涉嫌非法集资自投罗网。

  女子非法集资数百万无力偿还,面对60余名债主追债,不得已跑进派出所求保护,却因涉嫌非法集资自投罗网。记者31日从重庆梁平警方获悉,该女子已被批准逮捕。

  事发当天,曹某跑进梁平县公安局双桂派出所求助,称自己欠了他人钱,被债主整天尾随跟踪,因担心人身安全,所以到派出所躲避求保护。曹某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已涉嫌违法犯罪,派出所民警听她讲述欠债的经过后,发现她借款过程中有非法集资的嫌疑,遂对她作进一步询问。

  民警询问后得知,曹某在梁平县城一超市租赁了摊位做小生意,经营不善亏损后,她想到借款填补亏空,没想到拆东墙补西墙,钱越欠越多,最后债务竟达320多万。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判断,曹某涉嫌非法集资案,便将其控制住后,正式对她立案侦查。

  曹某告诉民警,她在2008年起步做生意时,因资金不足,便以做生意投资等理由,高息向社会公众借款。在别人眼中曹某外表光鲜,在超市做生意,有门市有房子,所以很多受害人都相信她的偿还能力。曹某生意失败严重亏损后,她没有向债权人坦白亏损,而是用更高的利息借新款偿还旧账。最开始借款她以两分、三分的月息吸储,到后头难以借到钱,她便将月息提高到一角五。几年下来,曹某累计向60人借款320多万。

  资金链断裂后,曹某根本无力偿还,几十个债权人天天四处围堵曹某,让其还款,不得已她才跑进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不料却因自己违法在先,被警方控制。

  目前,曹某已被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曹某 非法集资 派出所民警 女子 跑进

上一篇:低头玩手机等于脖子上压着7岁小孩 引发多种疾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