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天小区办门禁卡每月要收2元“使用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31 17:19: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回家还要钱吗?”在小区门口物业办张贴的通知下面,有业主提出这样的质疑。

  进自家小区每月要交2元钱引业主质疑

  王先生是西安市长乐东路上蓝天小区的业主,这几天,他和其他业主在一起,讨论的最多的就是小区物业办最近张贴出来的一则通知。8月24日,物业在小区大门口张贴了这样一个通知:自9月1日起,人员使用门禁卡出入小区,为了进一步强化小区安全设备,即日起办理小区出入门禁卡,请住户携带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身份证,到小区物业办前来办理。门禁卡每个20元押金,每月2元使用费将从押金中扣除。

  “小区的业主回家,每月为什么还要交2元钱的使用费啊?使用了什么?是小区的大门还是路面?”对于物业提出的这个使用费,王先生觉得很不理解。8月31日上午,在小区门口,很多业主还在为此讨论着,“我曾经在西安的多个小区住过,没见过那个小区针对业主进门每月还收取费用?”

  每月2元钱的使用费究竟是不是进门费?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经理杨陇江称,每月2元钱并不是进门费,而是门禁卡的成本费,是从20元押金里面扣除,10个月后,押金扣除完毕了,就不再收费了。他说,因为业主们有意见,随后物业又张贴了一个补充通知,内容为:门禁卡每户赠送一张,第二张及以上每张收取20元押金,使用10个月以上自动更变为购买金,使用不超过10个月,收取每月2元的使用费。比如,9月份办理使用,12月底退卡,用了4个月,押金退款金额即为20减去8元,只退12元钱。

  物价局称业主可要求物业出示门禁卡的购买成本

  华商记者31日对西安的多个小区进行了走访,发现很多小区都有门禁制度,有的小区会给业主免费发放2至3个门禁卡,多余的需要购买,每个10元至30元不等。

  杨陇江说,他们小区的老旧小区,门禁系统是后期改造的,成本很大,而新小区的门禁系统是开发商交房时就有的,所以免费发放的门禁卡比较多。 据了解,整个小区共900多户业主,有四成是租住户,目前,前往物业办理门禁卡的业主不到100户,杨陇江说,没有一次性卖给业主们就是考虑到很多租住户,有的可能只租住两三个月就搬离了,每月收取的2元钱其实是门禁卡的磨损费,“9月份是试运行,根据业主们的意见会适当的进行调整。”

  西安市物价局房地产价格管理处一工作人员说,小区发放门禁卡,原则上可以收取成本费,但物价局对此没有明确的规定,如果小区业主对这个成本费有意见,可以要求物业出示购买的成本。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蓝天 小区 门禁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