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月2日到5日西安地铁将缩短运营间隔 增加运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1 04:40:48 编辑:刘超 作者:王卫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LOCAL201403051618000306706069033.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根据国务院规定,9月3日至5日全国放假。西安地铁将在假期适当缩短行车间隔,增加运能,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根据往年节假日经验,预计9月2日到5日,西安地铁客流将达到400万人次左右。9月2日13点左右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由于地铁一号线运量不是很大,运营间隔变化不大。二号线运营间隔缩短为4分31秒,这也是西安地铁二号线开通以来的最小间隔。

  9月3日到5日,一号线运营间隔为5分49秒,二号线运营间隔为4分57秒,同时一、二号线各安排备用车1列,以应对车站可能会出现的局部客流“井喷”。假期期间,各车站安检将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针对客流量较大的重点车站,将会根据客流变化启动限流措施,希望乘客能主动配合。

  随着地铁二号线客流的不断增长,运力不足问题日益显现。为有效提高运力,西安地铁二号线在原有22列车的基础上购置了25列新车,除了本次已调试上线的2列车外,今年年底前新车还将陆续到达6列,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将按照到达一列、调试一列、上线一列的方式,精心组织好新车到达后的各项调试工作,随着新车的上线运营,地铁二号线的运营间隔将进一步缩短,乘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新闻:

西安地铁三号线首批列车到西安 腰线粉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新车 井喷 运力 地铁二号线 运能 行车间隔 上线运营 乘客 运量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