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一电镀厂失火50公斤氰化钾未泄漏 失火原因待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5-09-01 05:05:47
[摘要]8月31日凌晨4时许,户县一家电镀厂房失火,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凌晨5时左右扑灭。事发后,户县组织相关单位立即展开对全县危化品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令此次失火企业陕西福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产。

\

  华商报讯(记者 潘京)8月31日凌晨4时许,户县一家电镀厂房失火,经消防官兵奋力扑救,凌晨5时左右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发现的50公斤氰化钾已被警方专门看管并集中封存。

  失火电镀厂位于沣京工业园区内,是一幢4层楼房。目击者称,起火点在3楼,过火面积近800平方米。沣京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起火后,电镀厂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反映有氰化钾50公斤,消防官兵遂启用了高约1.45米左右的四、五个消防机器人现场勘测,及时对这些氰化物进行了排查,后确认50公斤氰化钾均完好无损、没有泄漏。

  据悉,氰化钾是电镀厂用于生产的辅助材料,为灰色粉末,加热和遇水容易产生易燃气体,并具腐蚀性。50公斤氰化钾被发现后,当地公安部门迅速拉出50米警戒线,由专门人员进行看管,集中封存。省、市、县环保部门专业人员还在上风位和下风位用专业仪器探测5次,均未发现有氰化物残留;此外,由于沣京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关掉了水源闸门,未有污水流出,因此周位水体经检测也都没受影响。

  就这些氰化钾的去向,有关人员透露,会在9月1日集中清理现场后,将其氰化钾转移至安全区域封存。

  失火原因还待调查,有人称是电镀槽的电机在加热过程中发生故障引起。事发后,户县组织相关单位立即展开对全县危化品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令此次失火企业陕西福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氰化钾 电镀厂 氰化物 消防官兵 水体

上一篇:陕西今早3小时现近1900次雷电 渭南最多西安其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