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轿车拉羊进城卖鲜奶 市民赞现挤的羊奶货真价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1 05:29:06 编辑:刘超 作者: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见过赶活羊进城卖奶的,也见过用机动三轮拉羊进城的,可你见过用自家轿车拉着奶羊来城里卖奶的吗?最近一段时间,在西安市长安区航天城和华润万家广场前,有人开着一辆轿车拉活羊出售羊奶,一下子成了新鲜事。

  一部“豪车”载奶羊

  “都6点15了,这老黄的车咋还没来?!”

  8月7日早晨,家住西安航天城的宋奶奶像往常一样,到神舟一路早市上为孙子买鲜奶,可等了十来分钟,卖奶的人还没来。正焦急间,远处传来汽车喇叭声,“终于来了。”宋奶奶一边念叨着,一边与路边等候的几个人一起排队。

  一辆黑色轿车停下后,一名50来岁的光头男子一下车就忙给众人赔不是:“今天迟到咧,让大家等的时间长了,对不起啊。”他一边说着话,一边把车后门打开,只见轿车后面两排座位已被卸空,6只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奶羊在里面站成一排。

  “啊?这些奶羊竟是坐着小车进城来的!咋恁洋火的?!”“这是开着豪车卖羊奶啊!”几个过路人赶紧围上来瞧新鲜,有人不住地点赞。卖奶男子也不搭腔,先是从车里拿出一块上面印有“老黄鲜羊奶”字样的牌子架上车顶,然后一头钻进车厢里为顾客挤羊奶。

  “现挤的羊奶货真价实”

  “老黄来这儿卖奶快两个月了,这段时间我天天早上到他这儿买奶。”排队买完奶的宋奶奶笑呵呵地说:“老黄人实诚,给的奶分量足。我这550毫升的矿泉水瓶子装满了,他只算一斤奶的价钱。”

  宋奶奶说,孙子今年4岁半,为给孩子加强营养,从一岁起家里就给他订鲜奶喝。他们先是从超市买盒装奶,可能因为不够新鲜,孩子不怎么爱喝;后来又从养殖户手里订奶吃,刚开始奶的质量还都过的去,可慢慢奶水就变稀了,孩子嫌奶味不足也不喜欢喝了。6月底的一天,宋奶奶去早市买菜,远远看见小区里几个熟人围着三四名城管在为一位卖奶的人求情,凑上去一看,原来是城管认为卖奶人摆在街边的牌子属非法广告要收缴。几个老人觉得这是人家的招牌,上面印有营业执照和防疫证的复印件,“这是羊奶的身份证明嘛,不应该算是非法广告吧。”见众人都这么说,城管高抬贵手,只是让卖奶人把牌子从街边移到了车顶。

相关热词搜索: 1983年 奶羊 老黄 豪车 养殖场 鲜奶 鲜羊奶 车顶 风险提示 华润万家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