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举行油田反恐防暴演练 特警展示开棍对打等技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01 05:34:37 编辑:刘超 作者:陈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54527.jpg

  为实际检验延安的反恐处突综合能力,8月28日,延安市公安机关举行了“油田卫士—2015”反恐防暴综合演练。演练中,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组织模拟了储油区爆炸等场景。安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等六支队伍展示了一些反恐技能。模拟演练现场,有人混入采油厂砍伤数名工作人员、引燃油罐后,延安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反恐怖紧急处置程序。最后成功击毙、抓获了犯罪人员,解救了人质,扑灭大火,并及时排除了爆炸装置。

  据悉,本次反恐防暴综合演练总指挥由延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平社同志担任。演练旨在检验公安、武警协同作战能力,达到贴近实战、以练促战、慑恐扬威的效果。演练中,志丹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延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安塞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宝塔分局巡特警大队、延河分局石油保卫大队和子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分别展示了擒敌拳、持枪基本动作、一招制敌、反恐手语、警棍盾牌术、开棍对打等反恐技能科目。

  省公安厅副厅长马中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董伟,延安市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小军等出席了演练现场。马中林表示,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延安市公安局成功举办反恐防暴综合演练。这为深入推进平安陕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整个演练过程秩序维稳、明确到位、紧急调动、及时有序、稳妥得当,充分反映了全体参演人员扎实的训练本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延安公安机关反恐防暴综合实战的能力。

  华商报记者陈雪

相关热词搜索: 巡特警 大队 综合演练 反恐处突 延安市 采油厂 紧急处置程序 爆炸装置 抓获 科目 人文 其他

Top